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畜牧梦

四川省宜宾县畜牧兽医局 金贵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91年秋天的一个晚上,我被一场噩梦惊醒,梦中的悲伤情怀时常揪结着我的心:家中的十头猪崽整齐地跪在母猪跟前,似乎在呼唤他们的母亲能够尽快施救,家人急得满头大汗,迅速请医生前来诊治,当兽医匆匆赶到的瞬间,所有的小猪齐身倒下,再也没有起来。在后来的回信中,父亲告诉我在暑假精心照料的那窝仔猪已全军覆没,那学期,我的生活陷入更加拮据的境地,生活费由原来的每月一佰元减少到五十元。

时隔多年的前一天夜晚,我又从一场美梦中悄然醒来,梦中意境令人心旷神怡:我同几位外星人走进新农村俱乐部,搭乘着电梯,在一曲《好日子》的悠扬歌声中,缓缓地升到八楼,电梯自动门开了,我们走进绿色畜牧食品大餐厅,桌上摆放的菜无法一一例举,只记得常见的回锅肉、青椒肉丝、五香牛肉、清炖乌肉鸡、干姜鸭、活水兔、烤全羊、鸡蛋、牛奶……饭后,我争着买了账单:捌千捌佰捌拾捌元。一位外星人说:“几十年前我们就想来人间品尝山珍海味,今日终了心愿。”

我带着好奇的心去问周公:“为何我的畜牧梦如此逼真?”,他不假思索地对我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若有梦想,终会成功!”

亲爱的朋友们,此时此刻,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我要向你们坦白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梦想,那就是:动物永远是人们的朋友,人与动物在大自然和睦相处,齐心协力共建小康社会!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身为畜牧人,绝不会袖手旁观,我要振奋精神,竭尽全力改善动物宝宝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度过愉快的一生。

首先,我要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热情倍加呵护动物宝宝,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我要学会气功,利用气功疗法解除他们的痛苦,我还要熟练掌握针灸,用针灸疗法来弥补口服、注射所无法达到的效果。

接下来,我要创建许多动物乐园,在那里,各种动物都可以在绿荫上尽情地玩耍,欢畅地交流,乐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运动场,他们可以玩气球,踢足球,摔跤……,还可以随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令人遗憾是人们永远见不到他们那苗条的身姿。动物妈妈不会有任何后顾之忧,因为他们的孩子在出生的第一天,就会得到一张平安公司的保险单。我会尽快发明一种名叫“一见长”的促长剂,只要进入动物的视线,就会让他们垂涎三尺,胃口大增,一个个长得肥头大耳。

最后,我要聘请语言学家,政治家为动物传授各类知识,让他们不但能够完全听懂人的语言,而且具备良好的素质,拥有高尚的情操。到那时,当人们需要肉食品的时候,一个个动物都会挺身而出,不会有呐喊,不会有颤抖,因为他们早已准备好为全社会的进步牺牲自己的一切。

科学家们告诉我:你的梦想不会太遥远,到2020年,你的梦将伴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成为现实,一幅美丽的中国蓝图将瞩目地呈现在全世界人们的眼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