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一名民族复兴的追梦人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永河镇政府 郭晓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大人们常常问我:“小朋友,你长大了要做什么?”那时候,我总是带着稚嫩的语气自豪地说:“我长大了要当解放军战士,手握钢枪,保卫祖国!”长大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也在发生着变化,我梦想做一名企业家,也梦想当一名老师…但在世界观、人生观慢慢形成之后,小时候那个关于梦想的回答,对现在的我来说,又有了新的感悟…

我有很多的梦想,我梦想家人平安健康,我梦想在城里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我梦想有一个光明的前途,我梦想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梦想国家富强、民族富裕,我梦想祖国可以一雪近代鸦片战争以来的耻辱,我梦想中国有一天能够重现汉唐盛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2年11月29日这天,耳边有一个声音这样说道: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们说的每个人都有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密切关联。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他的一席话,燃起了我对梦想的再次思考和遐想,原来,把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起来,就是一个伟大的中国梦!我们要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树立通过自身努力让更多人过得更好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最终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共同理想上来!到那时,国家富强了,民族富裕了,我们的光明前途会有的,城里的房子也会有的…

如果您现在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会对您说:我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为中国梦,是我所有梦想的总和,也是我所有梦想的最终体现!

作为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永河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一名事业干部,怎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呢?我想,服务基层,不断学习成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实现更多老百姓的就业梦、就医梦、养老梦服好务,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永河镇经济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在工作中做出哪怕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成绩,也算我对中国梦想的奉献!

为了这个梦想,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完善自己,以一名人社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以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较强的组织原则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党组织步调保持一致;在学习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以诚待人、以德服人,保证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我们要积极参与到中国梦的建设中来,在工作中实现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提供一个最基本的保障,同时,也在工作中向着我们自己的梦想前进!

每个人,对中国梦都有着不同的解读,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5: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