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疾控人的中国梦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 赵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前总统威尔逊曾说过:人类因有梦想而伟大,因有梦想而自信。今天,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疾控人,我也有一个梦想:谨记疾控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家园而尽职尽责。

中国梦,简单的三个字承载了13亿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蕴涵了国家一步步走向梦想的自信与实力;中国梦,不仅是宏大国家梦,更是13亿国人共同的个人梦。在这份梦想中,健康是撑起梦想历久跋涉的后盾力量,也是中国梦得以实现的坚实基础。

梦想不灭,希望永在。我们渴望拥抱民族复兴的梦想,更执着于开辟通向梦想的康庄大道。作为一名疾控人,实现中国梦的力量,蕴藏在对群众健康的美好向往里,遍布在健康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的辛勤工作中。

疾控人的中国梦是疾控精神的传承与凝练。霍乱、鼠疫、脊灰……那些“万户萧疏鬼唱歌”的悲惨情景,让多少人心惊肉跳、闻之色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老一辈疾控人无所畏惧,奋勇向前,以血肉之躯铸就了挡在疾病面前的钢铁城墙。非典、禽流感……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新一代疾控人选择了迎难而上、不辱使命,那份从容、沉着和淡定,那份执着、勇敢和无畏,成就了疾控事业新的辉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防疫精神,“科学严谨,敬业奉献,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新疾控精神,半个世纪的接力、积淀、升华,梦想与成功的携手并进,光荣与传统一脉传承,指引着几代疾控人在正确的方向上不断前行。

疾控人的中国梦是各项工作的精益求精。告别了曾经的育新一隅,告别了懒散的工作态度,告别了落后的管理方法,告别了陈旧的仪器设备,合江疾控以前所未有发展速度在新的征程上跨越赶超!能力建设突飞猛进,疫情报告提速再提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传染病疫情稳中有降;科学管理初见成效,文化建设满园芬芳;

在新时代里,我们合江疾控人,牢记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尽职尽责。2004年,在SARS肆虐全国的恐怖环境中,为保百姓的生命不受威胁,疾控人不畏生死冲在了抗争的最前沿;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疾控人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在余震频发的情况下投身到灾后防疫工作中;2012年,全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合江疾控人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紧接着50年一遇的特大洪峰经过合江,洪水过后留下的是艰巨的灾后消毒工作,合江疾控人又一次站了出来。  面对过往,我们没有驻足流连沿途的风景,因为我们深知任何的止步都是对全县百姓健康的失职,站在历史的节点,疾控人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继续探寻新的航标。

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守护着90万合江人民的健康梦,疾控人将会牢记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以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与智慧奉献,打造中国梦绚丽多彩的春天,让健康的温暖驻进每一个人的心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