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山东省青岛科技大学 杨治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拥有一份好的工作。有的人想同家人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也有的人想成为一个像雷锋同志一样的人,时刻想着帮助他人,为人民服务。而且在不同的时期,每个人的梦想也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小时候,我的梦想是能考上大学,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父母对我所付出的一切。到了高中的时候,我通过了班里的团员推优选拔,经过审核,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党课学习。在课上,我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程并充分认识到了我们生活的今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从那天起,我就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等将来学好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出一份力。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她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自创立后,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党内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受到全国人民的热爱和拥护。

2011年8月16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令我非常开心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终于成为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很快我就带着这份喜悦来到了我的大学。我知道,不论何时何地我都不能我是一名学生党员。我不能因为这而骄傲沾沾自喜,我应该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很多人认为上大学混个毕业证就好了。我完全不这么认为。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对那些关心我们的人负责,不要让自己这大学四年虚度,没有任何积淀。为了能更好的融入到大学生活,和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我参加了学院的学生会学习部。学生会的工作是繁忙的。从帮助老师安排学院工作,到学院辩论赛、各种晚会的举办,各项任务都需要我们学生会认真负责,按时完成。工作虽然繁忙,但却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务必。面对失败时,我们不曾灰心,互相鼓励,找到不足共同克服。面对困难时,我们不曾退却,大家一起手挽手共同面对,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面对误解,我们学会了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面对分歧,我们学会冷静,换位思考,不要盲目争执。学生会的一点一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我学会了包容,学会了坚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这段经历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祖国的发展一刻也不曾停止过,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努力与付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在学习方面,从刚进大学到今天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我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同学中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这就要求我自己首先要做的好。不然只会带同学们走上歪路。

现在我已经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这让我非常开心。同时我的心中也充满了感激。我能成为党员这是党对我的信任,对我工作和学习的认可。也正是因为通过对党的学习,才会有我自己本身的进步和发展。

我是一名机械专业的学生,在我们学院每位同学都有争取去德国深造的机会。我现在的梦想就是能去国外深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然后回国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在接受完社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后,我们应该学会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一起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