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系夕阳红 共筑中国梦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委组织部 李雪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听到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铿锵奏响,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伴随着心中的梦想,如旭日般升腾。

回顾历史的长河,当鸦片战争击破“天朝上国”的酣梦,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迷梦,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的噩梦,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应运而生。在这个奔腾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我们迈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大道,正在努力实现民族复兴之梦,实现国家富强之梦,实现人民幸福之梦。

在“中国梦”的土地上,一个个闪闪发光的个人梦竞相绽放——君可见“草鞋书记”杨善洲!甘弃晚年清闲乐,为国造林不酬劳!君可见 “最美女孩”孟佩杰!独力支起破碎家,带母上学书孝义!君可见“新时代雷锋”郭明义!二十年来为表率,家中苦寒无人知!君可见“索道医生”邓前堆,溜索行医轻己命,妙手仁心济苍生!

年轻而又平凡的我,也有一个梦——为老干部工作播撒自己的青春和希望,成就“老干部工作者”之梦!

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创建社会主义新中国出生入死,建国后又投身于新中国的建设事业。现在,他们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他们的奋斗精神、优良作风、高尚情操仍然影响着一代代人。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更是伟大中国梦的启航者。没有他们的昨天,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拥有!

都说老干部工作不是中心却围绕中心,不是大局但牵动大局。有幸成为服务老干部群体的一员,能为老干部们幸福的晚年生活献出一点微薄的力量,我感到无比光荣!作为老干部工作战线的一名新兵,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要实现“老干人之梦”,就必须满怀感恩,满怀真情,全身心投入服务老干部工作中。以老干部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并在工作中学习老前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精神,永葆旺盛的工作力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成就“老干人之梦”,必须真心服务老干部。要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以敬父母之心、当儿女之情理解和尊重老干部,把爱融入工作中,用真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社会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告诉他们:您曾洒在祖国热土上的每一滴汗水,我们都永远铭记!

要成就“老干人之梦,”必须细心服务老干部。不论大事小事,都能做到想到细处,干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

要成就“老干人之梦,”必须热心服务老干部。急老干部之所急,想老干部之所想,帮老干部之所需,关注他们的生活,分担他们的忧愁,鼓舞他们的意志, 在政治上给予关心,生活给予照顾,精神上给予帮助。

要成就“老干人之梦,”必须耐心服务老干部。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耐心倾听老同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认真对待老同志的每一个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每一次走访、每一次慰问,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温暖老干部。

“满腔赤诚献夕阳,一片真情暖桑榆”。哪怕我只是一枚小小的火柴,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力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光和热,去温暖和照亮值得我们永远尊敬和爱戴的前辈们,以实际行动去印证自己对党和老干部事业的无限忠诚!用为老干部服务的点滴筑就自己青春之梦,助力中国之梦!

青春总是短暂的,但梦想永远在前方,只要我们尽力尽情尽心,只要我们像老前辈们一样真诚的付出, 我们的青春就是有价值的青春,我们的人生就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们就能用无数个平凡的梦织就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让我们有限的青春在“人性化、真情化”的服务中熠熠闪光!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