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因平凡而不平凡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 张光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富贵贫贱,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不管这个梦想是伟大辉煌的,还是平凡普通的,它都深深植根于你的心里,给你提供不竭的动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国家有国家的梦想,民族有民族的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是实现国强民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回望历史长河,我们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优秀民族,祖先们创造了灿烂的华夏文明。我们的民族一直矗立在世界的巅峰!但由于晚清政府的闭关锁国、夜郎自大,1840年列强的炮声,敲开了积贫积弱的中国大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蒙受了近百年的屈辱。从鸦片战争到“九.一八”事变,列强带血的刺刀一次又一次屠戮着中华儿女,但是每个炎黄子孙的心里都充满了不屈的声音,中华民族是不可征服的。在那无边的黑暗中,我们的革命先辈没有放弃追逐自由独立的梦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

1949年的北京天安门,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新中国的成立震惊了全世界。抗美援朝的胜利再次证明,在海岸线上架起一尊大炮就能征服一个民族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使我们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的航天事业走向了深空,蛟龙号下到了深海,航母辽宁舰远航归来,中国人民再次充满了信心和自豪!

在新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阐述了“中国梦”, 他引用了“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诗,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了几代中国人为民族复兴的艰辛奋斗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该如何实现我们自己的中国梦呢?儿时的梦想,或成为驰骋沙场的将军,或成为叱诧风云的政治家,或成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伟人,也需要英雄。但是更需要平凡你,平凡的我,千千万万平凡的你和我,铸就了伟大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就在我们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对我来说,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就是我实现中国梦的平台,在我辛勤劳动下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天比一天优美,一天比一天整洁,我为此而感到自豪!

同志们!中国梦不是口号,是我们实实在在,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许有人认为将岗位工作和中国梦的实现联系在一起太过牵强,其实不然,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我们是中国人,也是白米人,我们为中国梦所能做的,便是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但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仅是实现中国梦的一小步,我们要有更远大的目标、更高的追求,为实现中国梦积蓄强大的正能量!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道路就越艰辛。今日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面临着发展方式的转变、改革深水区的挑战。今天白米虽发展态势良好,但仍面临诸多问题。我们仍需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同志们,中华民族的巨轮再次扬帆起航了!中国梦为它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虽然我们知道前面会有很多困难,会有很多阻碍,但是我们不怕。我们骄傲但绝不自大,我们自信但绝不自满,我们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乘风破浪,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