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正能量扬起梦想的航帆 放飞心中的美丽中国梦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党工委 刘沥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是“中国梦”,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找答案。它是“宏大叙事”的国家梦,更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离不开雄厚的物质基础,更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撑。无论是民族危亡之际,还是灾难来袭之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都始终把中华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或同仇敌忾,或守望相助,使全民族形成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激发出在逆境中万众一心、奋起抗争的强大力量。

作为年青的一代,应该怎样去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呢?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务员,转眼间,在基层工作已经有11个年头了。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了吗?我的人生追求是什么呢?我常常问自己。我觉得“找到了我人生理想的工作,做了一名优秀的基层公务员”我实现个人理想的第一个梦。回想当年第一天上班的情景,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不熟悉的同事,面对从学生到工作的转变,我充满了好奇、期待、不安,希望自己能发挥特长顺利的融入环境,开展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工作中,我逐渐地从熟悉到了解最后到掌握,相信自己能在基层扎下根来,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一定能够作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在这块舞台上体现自己的价值。

在基层工作,与群众打交道成为我遇到的第一个挑战。特别是在征地工作中,面对不配合的群众,作为一个年青的女同志,真的觉得好为难,真的点打退堂鼓,但一想到要得到村民的认可与支持,必须主动走近他们。于是,我便常常与同事一起去跟墙根下晒太阳的老人聊天,跟抱小孩的妇女聊天,跟德高望重的老教师聊天,想办法与村民唠家常,村民开始渐渐接纳了我,工作也就好开展了。在工作中,我渐渐觉得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的,只能凝聚“正能量”才能帮助我去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首先要凝聚信仰“正能量”,爱党爱国。这要求我们年青一代要继承发扬爱党爱国的革命传统,坚定信仰,把握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够凝着千万党员的心,聚着千万党员的力,迸发了势不可挡的能量。其次是要凝聚创新“正能量”,与时俱进。这个时代呼唤创新,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平台创新,我们一定要具有创新精神,追求完美、精益求精。树立“勇”字,敢于在工作中创新,去掉“懒”字,勤于在工作中创新,围绕“进”字,善于在工作中创新。最后要凝聚实干“正能量”,爱岗敬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每个人都要热爱自己工作,把它当做毕生的事业来经营。工作中一定要向素有中国铁人之称的优秀共产党员王进喜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凭着苦干、实干精神,打出了大庆油田的第一口油井,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为中国石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丰功伟绩。

最后我想说:伟大梦想的实现,总是充满奋斗艰辛。唯有找准方向路径、激发进取精神、凝聚实干力量,才能架起通往梦想的桥梁,抵达成功的彼岸。“中国梦”将激励我追求“人生出彩”、“实现人生价值”。因为青春,我不怕失败,努力往前飞;因为青春,我有充沛的精力,去迎接生命的巅峰。身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感谢这个时代。给了我广阔的舞台去学习,去施展,去圆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