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 传递正能量

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 马林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和“正能量”是时下颇为时髦的两个词,引起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鳴。这两个词之间是什么关係呢?中国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前進的方向,是要达到的目的,而正能量则是实现目标的必要条件和措施。就是说要实现中国梦,全民族都要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中国梦的实质和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正能量的核心是通过激发内在潜能,使人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正能量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是一种摧人奋進的情感,是一种可以传递的动力。

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需要有坚定的信念。人的思想和心灵,需要源源不断进行理想信念的滋养。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定信仰,是我们最大的正能量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既是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思想武器。我们正处在改革开放的攻坚阶段,经济体制的转轨和社会矛盾的凸显,不可避免地积攒下一些负能量,致使有的人信念动摇、思想滑坡、意志衰退、腐败堕落。我们要以高举旗帜不犹豫、坚定信念不动摇的态度,坚持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有了这样的精神支撐,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任凭风云变幻,我自岿然不动。

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需要有阳光的心态。每个人的进步都是靠正能量驱动的,面对纷繁复杂的事物,保持积极、健康、乐观、豁达的心态,是我们最好的思维方式。内心阳光平和了,眼里就少了悲观、消极和迷茫,正能量指数就会上升。生活中,我们喜欢那些充满自信、积极向上的人,他们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温情的举动,都会带给我们激情,令我们感动。传递了理解和信任,就会得到尊敬和包容。只要学会用平凡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就一定会形成道德与爱的强大气场,人性的美好与善良也一定会温暖我们。重要的是修炼自己的内心,保持一颗感恩阳光的心,使自已成为一个播撒欢乐和传递幸福的人。

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需要有无私的品格。无私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和情怀,它本身就是一种正能量。这种能量是由心来控制的,心的欲望越强,能量场就越分散,也就越不利于保护自身。所以,人在无私无欲、清静淡泊的时侯,抵御外来侵害的能量最强。有的人私欲膨胀、违法乱纪,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到追名逐利这一负能量的冲击。无私的正能量来源于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是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还是在自私自利、疯狂索取中寻求自我满足,这是检验一个人的重要标志。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正能量的核心,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才能在名利得失面前经受住考验。

中国梦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无限憧憬,中国梦是民族梦,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对美好生话的期许,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关乎每个家庭和个人的幸福,所以全社会都要集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使人人都感受到正能量的强大气场,这样,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不会遥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