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 郑庆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96年,我上小学,我们有电视、自行车;2001年,我上初中,我们有摩托车、热水器;2006年,我上大学,我们有了电脑、手机;2010年,我走上社会,我们有了汽车。我想说的是,一路走来,我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社会的进步,祖国的繁荣昌盛。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今年,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这个概念,我觉得是时代的需要。全国各地纷纷响应,掀起了做梦的热潮。

我的“中国梦”,是大家的“中国梦”,是人民都能过上幸福生活的中国梦。幸福是什么?它不是有钱,不是什么都不缺。幸福是一种感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幸福感”。要想提高人民的幸福感,我认为既要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的生活保障;又要改善社会风气,提高全民的道德素质。

要让人民幸福,就要构建和谐的社会。一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城乡平衡,让广大农民享受到便利,更有幸福感。现在,农村基础设施较差,老人活动场所较少,看病、上学等资源不足,导致很多农民都往城里跑。城里的农民生活压力大,没有归属感;乡下的农村又享受不到便利。二是加强群众思想道德素养,营造和谐的氛围。现在,随地吐痰的现象到处可见,骗子小偷也满街跑,闯红灯的人也越来越多,打架谩骂也随时充刺着我们的耳膜。前不久,三个小学生扶一个摔倒的老奶奶,结果被老奶奶讹说是被三个小学生推倒,这种事已见怪不怪了。试问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中我们能活到幸福吗?我觉得我们的国家要把加强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

我希望活在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大家有吃有喝,不愁温饱;每个人都能积极进取、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文明礼貌;街上没有小偷骗子,大家互相尊重、互相信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