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激情燃烧青春 以奉献诠释自我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 颜雅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用一种花来形容我自己,那么便是向日葵,太阳在哪里我就朝向哪里;如果用一种植物来形容我自己,那么便是沙漠里的胡杨林,扎根在基层,挺着不屈的脊梁。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积极、乐观、开朗、向上的女孩子。

2011年8月,经组织选派,我来到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和团支部副书记。在这个追梦的新时代,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大学生村官这个团队,在基层锻炼的这两年,我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和成长。

打开自己创立的霞阳社区网站、微博,翻看存在电脑里的各类活动照片,翻阅自己曾经整理的数十册档案。看着过去两年的点点滴滴,我被自己充实的基层工作生活感动了。是啊,在人生的这个大舞台上,也许,我没有甜美的声音、动人的事迹可以展现,但是我有真实的进步与体验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而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点滴进步和点滴奉献也一定能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在工作中,不管是一份文件的撰写,一次会议的安排,一个电话的接打或者是一个标点符号的修正,我都会做到尽善尽美,因为我明白“细节决定成败”、“小事情大道理”这样话语的真谛所在,每每在工作中听到领导同事说:“这孩子工作干得真不错”,我就觉得特别幸福。

除了日常工作以外,我还从事了大量的志愿服务行动,成立了自己的微公益组织—海沧区新阳街道大学生村官工作坊“沐阳之家”,并以工作坊为平台去帮助弱势群体,每每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眼中泛着感动的泪水,我也被他们的感动所感动着,被他们的幸福所幸福着,我觉得我对得起大学生村官这个特殊的岗位,对得起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而其中定期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是我最大的骄傲,如果你也在我们霞阳社区,那么每周末中午12点左右,你就会看见一个皮肤黝黑的女孩、拎着一大堆教具匆忙地赶走在路上。虽然周末都是吃着泡面设计教案、冒着汗教授课程、顶着大太阳组织活动,但是,和孩子们在一起,陪同他们成长的每时每刻,对我而言,都是幸福而有价值的。

如果用一种符号来形容人生,那便是括号,左括号代表着出生,右括号代表着死亡,而括号内的内容就是人生的轨迹。鸟随凤鸾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质高。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和智者在一起你会不同凡响,和高人为伍你会登峰造极。我很幸运自己加入了大学生村官这个团队,能够有机会感受省市区街村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能够有机会参与一个又一个实战基地,在基层一线中接受着最真切的灵魂洗礼。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鼓励,村民的一声问候、两委的一句关心、领导的一个眼神,都是我勇敢前行的力量,一个个任务的完成和一项项荣誉的获得,填满和充实着我的村官路。但,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过去需要忘记,今天需要把握,明天还要砥砺前行。

基层是一个大舞台,蕴藏着广博的知识,充满着酸甜苦辣咸,边思考边表演边工作成了我的生活协奏曲,多次活跃在区街村各级文艺大舞台,各种村姑形象的小品表演,让我成为了我们新阳街道名副其实的小品王。工作坊的创办、周末的征地拆迁、七夕晚会的策划、志愿服务行动的组织、无休止的加班整理材料占据了我几乎所有的时间,有朋友说我疯了,区区一个大学生村官,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可我深深的认定自己所做的每一个选择,我知道他们的价值所在。曾经在一本书看到这么一句话:有人说你疯了的时候,你离成功已经不远了。也许这句话有它一定的道理,但是其实,我并不奢望自己能够成功,能够有大作为,我只愿我的疯狂可以充实我的青春,并尽我所能的去帮助和影响别人的人生。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是否能够得到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亦或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亲爱的朋友们,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们奔波于个人的前程,这可以理解,但万万不能忘记了做事应有的基本原则。在市场经济大潮之下,我们为之努力的目标越来越功利和现实,这也并无大错,但万万不能忘了自己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小的,但很多人很多人的共同努力却可以撼天震地。

回望过去,我们大学生村官的脚步坚实而有力,让我们一起坚持自我,展现自我,奉献自我,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的热情去诠释大学生村官的职责与担当。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怀揣梦想,就一定能在这个充满激情与理想的时代,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