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梦 个人梦 梦梦相连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乔家镇人民政府 廖秋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一个很骄傲也很纯粹的字眼。它骄傲只因它的高雅,犹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莲,清丽脱俗、绝世独立;它骄傲只因它的真诚,犹如点缀星空的月光,轻轻浅浅,朦朦胧胧;它骄傲只因它的热忱,犹如追寻太阳的向日葵,倔强勇敢,无所畏惧。它像盛开的水仙花,隔绝外世的喧嚣,静静地独自绽放美丽,纯粹得不容亵渎。

梦是一个离我们可近可远的虚幻物,是人人脑海中架空的海市蜃楼。它从不拒绝任何一个敢于拥有它的人,它也从不抛弃任何选择了它的人,所以人人都有选择的机会,只看他是不是够勇敢,够认真,够坚持。梦就像远方单飞的蒲公英,停在哪里,哪里就生根发芽。

如果一个人拥有自己的梦,即使道路艰辛、形单影只,也会有前进的动力和勇气,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为着目标不断前行。如果一个人没有梦,即使身处天堂、极乐世界,也不会有一丝快乐与幸福的感觉,被孤独和空虚占据。一个人的梦是微小的,彷如漂浮于空气中的一粒尘埃,摇摆不定,随风而去;一个人的梦是单一的,彷如意大利比萨城内巍峨伫立的斜塔,落寞而孤寂。可是大家的梦汇聚在一起就会是庞大的,力量无穷尽的,可以战胜一切,实现一切的。梦是参差不齐、五花八门的,梦是超脱俗世、天马行空的,梦是绚烂多彩、缤纷斑斓的,梦是活泼多变、反复无常的,梦是丑恶与美善并存的。

每个梦都是这个世界一粒细小的尘土,凝聚靠拢然后装饰、支撑这个世界。每个梦都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位置与空间,是经度和纬度塑造了我们站立的世界,是职务与责任摊派了我们的人生。每个梦都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不可替代,是任何言语和思想都不可抹杀的真实存在。

我的梦像追随阳光的向日葵,豁然开朗。心是柔柔的,希望的光灿烂耀眼,似那传递温暖的春风,游荡过山川大地,悄无声息降临人间。多一个人虔诚祈盼就会多一份力量,少一分苍凉与落寞;多一个人憧憬向往就会多一分生机活力,少一份哀怨和遗憾。我的梦是挣扎着破茧而出的蝉蛹,会如那决绝扑火的飞蛾,猛烈燃烧过后的清冷与平静便是我心之所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你身在何处,将去何方,梦都是你最简单的行囊。给你的旅行插上飞翔的翅膀,用手画出梦的轮廓,用脚踩出梦的样子。专注的涂写,专注的描绘,每个人都在努力,只因那一声响亮的口号唤起我们心中最深的渴望。

当十三亿中国人心中所想所盼一步步朝着“中国梦”靠近的时候,犹如涓涓溪流终将汇集成海,浩瀚绵延,气势恢宏,波澜壮阔。我们都致力于祖国的未来,我们每个人凝聚梦的力量,我们在专属自己的位置上孜孜不倦,发扬一滴水滋润大地的决断,发扬一缕光穿透云层的无畏,任何一切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今天,我们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