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山东省青岛科技大学 孙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一词从小到大被无数遍的提起,从孩童时期被问起以后想做什么,到怀揣着梦想步入大学的殿堂,到如今满怀着一腔热血即将毕业的我,梦想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就像海上的灯塔,它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在我迷茫的时候唤醒我沉睡的心灵,让我在最黑暗的时刻不会迷失方向。一个人没有梦想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只能浑浑噩噩的读过自己的一生,浪费自己的青春,浪费自己的生命,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梦想,那这个民族就永远无法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的生活的各个角落,“中国梦”成为了重大而热烈的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民的梦想,它落实到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中。

记得电影里的那句台词,“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是盼望着家庭幸福,大富大贵。或是盼望着祖国富强,人民安康。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只有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才能实现。实现梦想就要有坚定的目标,时刻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并且为之努力的拼搏奋斗。当阶段性的成功来临后,我们才能更加明白梦想的重要性,才能一往直前的向着下一个目标奋斗。生活的意义不外乎如此,只有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才能不断地向着最后的梦想前进,才能实现我们最伟大的梦想。

梦想的实现靠的是我们认真地对待并且坚持下去永不放弃的精神。人在做,天在看。只有你努力过了,准备好了,成功才会降临到你的头上,机会只留给哪些有准备的人。不管你现在面临的是什么,你过得是不是如意,是不是开心,你都得努力地、认真地做好现在的工作,过好当下的生活。认真去做每一件事、对待每一个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只有你认认真真的去做了,成功早晚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我们必须谨记,没有付出就不会有回报。机会是留给哪些有准备的人的。与成功一次次的擦肩而过,不是你运气差,而是努力不够。不能只看到别人的成功与辉煌,而忽视了那荣耀背后无数的汗水和为之奋斗的无数个日日夜夜。

梦想的实现需要鉴定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两者缺一不可,信念不可动摇,更不可以因为怕吃苦,怕受罪而放弃。生活告诉我们,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耐得寂寞,永不言弃,是通向梦想顶峰的必由之路。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的过程中,经得起风霜雨雪的考验,努力了、坚守了、付出了,就会有回报,耕耘必有收获。

小时候,常常被问到“长大了想干什么”、“你的理想是什么”这样的问题。时至今日,想一想我们儿时梦想又有多少人实现,又有多少人坚守?年少时的天真其实是一种执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其实是一种拼搏的勇气。梦想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努力来实现的,幸福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用我们孩童时期的执着与勇气,加上我们如今的知识与才华,梦想的实现就只剩下了时间的问题。

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梦想,就永远不会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是中华各族儿女共同梦想。回望历史,中华民族虽然经历了无数的困难险阻,今天仍然巍然屹立,靠的是一代代人不屈不挠地艰辛奋斗和埋头苦干。时间过得很快,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的走向繁荣与富强。革命前辈为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靠的便是我们,我们每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为了我们自己的梦想,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想,为之拼搏努力,不惧艰难,不畏险阻,坚定我们的信念,勇往直前,梦想的花儿一定会在我们的心头绽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