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有一个梦想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 齐恩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百七十三年以前,一条银色飘带,把文明古国联结起来,并把古老中国四大发明传到西方,又把古代西方的文学技艺沿这条古道传入我国。晚霞满天际,驼铃声声脆的丝绸路上有我们难忘的记忆——黄钟大吕敲响浑厚旋律的汉唐盛世,霓裳羽衣风光旖旎;国土统一,各民族最终走向大融合的康乾盛世,康熙字典书香悠远。

然而就在中华文明准备继续向前演进的时候,船坚炮利的侵略者野蛮地撞开了中国的大门,千百万生命在不义之火中摧残,备受煎熬的中国人民在流亡中熬过一个又一个漫漫长夜。

一百七十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号召下在国家博物馆集会,一个个展厅,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人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复兴之路》这个展览,让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中国梦!

我们并非没有注意到,集会中翘首以待的人们,有些受尽苦难和折磨,有些刚刚从海外远道归来盼着统一,有些寻求底层的正义和良知,有些希望着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有些祈祷着政清人和、天蓝地绿水清,有些企盼着世界和谐、兴国腾飞,有些期待着民族复兴、自由和幸福。

那就让我们心中满载这些梦想回到大兴安岭农牧场去,回到东北老工业基地去,回到热火朝天的工厂车间埋头实干去,回到西藏边疆戍守去,回到中西部大开发中去,回到远山深处贫民区和少数民族居住地去,回到基层建设新农村去,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亲们,在此时此刻,我们虽然在复兴的路上会遭受种种困难和挫折,我们仍然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中的。

我们梦想有一天,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再到中国品牌,真正实现我们梦想的真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我们梦想有一天,在繁华的大都市,昔日农民工的儿子将能够和城里人的儿子坐在一起,共叙兄弟情谊。

我们梦想有一天,矿难不再发生,煤炭不再染血,还有那地震灾难后人民群众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地安置,抗灾扶贫扶老济幼的爱心物资能够全部确保到位,还有那北方的仓库不再莫名地起大火,公家的输油管道稳妥安全有保障。

我们梦想有一天,世界人民齐聚在一个没有雾霾尘肺,没有高危化学武器威胁,没有战乱,没有历史歪曲背叛,没有霸权、恐怖主义,没有民族和国土分裂的和平世界里。

我们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家庭背景,不是以他们的外貌,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和工作能力来评判他们的国度里生活。

这就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有了这共同的梦想,我们就有了共同的信念,我们的世世代代将乐意在中国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一片冬麦,一片高粱,十里荷塘,十里果香,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老人们举杯,孩子们欢笑,为国家而富裕,为民族而兴旺,为人民而幸福。我们有了这共同的信念,我们便能将这个国家刺耳的不和谐音改变成为一支洋溢着团结同心共奋进的优美交响曲。

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千年的美梦,万古流传,一脉相通。梦桃源,梦大同,梦一个天下为公;梦回归,梦嫦娥,梦一个小康繁荣;千年梦,新内容,共享和谐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6: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