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扬帆起航青年梦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民政局 喻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阳古郡,山川毓秀,人杰地灵。改革开放30多年来,江阳经济飞速发展,商贸经济繁荣活跃,民生事业管理创新。

在江阳发展之路上,孕育了我们这一代,在时代变迁的今天,追逐梦想的我们必然和江阳的发展之路融为一体。如果说所有的江阳人都有梦想的资格,那么,青年的我们就是最有资格梦想的群体;如果说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该为梦想而努力,那么,青年时期的我们,就是一生中最适合将梦想付诸实践的时期。在江阳人迈上“四个率先、加快发展”征程的当下,将个人梦想融入江阳梦想,将个人梦想融入民生事业,是江阳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江阳青年筑梦的根本。

青年的我们,筑梦江阳,筑梦民生事业,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务实作风。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和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我们,时代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我们,江阳青年,要走在创新创造之前列;我们,江阳青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敏于创新,用青春和智慧笑对压力,为追逐“中国梦想”凝聚力量,为抒写“四川新篇”坚定信念,为实现“六个突破”、创造江阳篇章展现青春。

青年的我们,筑梦江阳,筑梦民生事业,更需要立足岗位践行,恪尽职守、忠诚奉献。基层工作的我们,民政干部,平凡又细微。可是,中国梦想就是依靠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梦想汇聚而成,就是依靠一个又一个的基层人员来实现。就如航天人怀揣强国梦,用智慧和汗水,送天宫一号遨翔太空;如白衣天使怀揣济世梦,以仁心仁术换来病患的幸福健康,如公安战警怀揣平安梦,以生命和热血,确保一方详和安宁。而我们民政干部,怀揣为民解困的民生梦,也曾顶着烈日挥汗如雨,走访慰问千家万户;也曾在电脑前认真核对,确保每个困难人员信息准确无误;也曾答疑中耐心解释,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我们以全心的付出,换来民生事业的不断发展,我们以无怨的辛勤,用双手编织着精彩的江阳梦想。

青年的我们,是怀揣各自梦想而不断成长的一代:不是娇艳的花朵,是为梦想而绚烂绽放;不是渺小的寄生,是为梦想而忙碌奔波;不是无知的轻狂,是为梦想而奋进拼搏!青春赋予我们激情,不需要豪言壮语,只需要满腔热忱身体力行!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看吧,逐梦的船只已经扬帆;听吧,起航的号角已经吹响;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驶向醉美江阳新的篇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6: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