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 期待着照进现实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 吴明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学过这样一篇文章《少年中国说》,其中有一句话至今我还记忆犹新: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当时青春年少的我有些懵懵懂懂,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在作者梁启超的心目中就开始描绘着中国的未来,非常巧合的是,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目标不谋而合,如果梁启超在天有灵,他大概也不会相信今天的中国已经实现了伟大复兴,登上了世界强国的宝座,于是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因为赶上了这个好年代,尽管如此,和很多人一样,我都在不停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都期待着梦想能够照进现实。

20年前,我从师范学校毕业之后分配到了一所乡村小学任教,面对落后的教育条件,我迷茫、彷徨,甚至想到过放弃。但是,看到山里孩子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目光,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其实作为一名语音专业的学生,当时还深深地埋藏着一个大大的梦想,就是期待着有一天能走出大山,当上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在单调的农村教学之余,我又重新拾起书本,开始了播音主持的业余学习,同时也认真地教山里的孩子学习拼音,令我最骄傲的是,一学期下来,全班同学都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而且带着我的学生参加全县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了小学组第一名,而此时,正逢合江电视台招聘主持人,跃跃欲试的我最终非常幸运的考进了合江电视台,成为了一名主持人,梦想成为了现实,年轻的我甭提有过高兴。

从一名山区教师到电视节目主持人,虽然梦想照进了现实,但是角色的转变常常让我有些手足无措,还好的是,通过尝试不同节目类型和工作岗位,渐渐地我已经从内心深处喜欢并热爱电视这样一份工作和职业。告别主播《合江新闻》的青涩,从台前到幕后的换位,现在我已经是合江新闻元老级的人物,看到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事活跃在一线,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于是心中变升腾起了一个大大的梦想:把合江新闻打造成为合江电视台的名牌节目,使之成为全市有影响力的新闻栏目。向着这样一个目标,我和同事们开始以了艰难的梦想之旅。要知道,一档以时政为主的新闻要想突出重围,难度和压力可想而知,为了使合江新闻提档升级,我们提出了成就一流追求卓越的目标,从片头到主持人出镜乃至外景记者的衣着表情以及标题字幕我们都进行了一次次改革和尝试,《合江新闻》开始渐渐改头换面。时间回到2008年1月,在泸州市政府奖评选会上,全县包装的《合江新闻》盛装亮相,以鲜明的主题《荔枝红了》和大气精美的包装毫无争议的获得了全市新闻栏目优秀奖,从此,《合江新闻》栏目整个团队带上勇争一流的梦想,继续快乐勇敢前行。从2009年,合江新闻再度参赛,最终立刻群雄再次把优秀奖的荣誉收入囊中。

梦想一次次照进现实,之后的几年间,我和同事们与《合江新闻》一起成长,《合江新闻》已经成为了全市的一档优秀的新闻栏目,连续四年蝉联全市优秀奖,面对荣誉,我们很淡定也很清醒,《合江新闻》要做成老百姓喜爱的节目。所以,《合江新闻》再次进行了改革和创新,首先对会议新闻进行压缩,就连县委书记李波的会议我们把稿件的篇幅精简到一页纸,穿靴戴帽、空话、大话、套话一律靠边站,观众的第一反应是会议时间减少了。在此基础上,我们更多地时间留给了民生的报道,农民工返乡就业、医疗改革、凡人善举、身边的感动,看似小人物和小事情都可以上合江新闻的头条,让民生在《合江新闻》里唱起了主角,观众的反应是合江新闻变成了身边的新闻,好看的新闻,仔细想想,这何尝不是我们梦想的方向呢?

梦想,期待着照进现实。作为一名电视工作者、《合江新闻》的耕耘者,我们永远行走在孜孜不倦地追求路上。我期待着,《合江新闻》能够早一天实现直播,把身边感动的、幸福的、快乐的事情及时和观众分享,我期待着,《合江新闻》能够设立很多的播报站,分享更多在外合江人的故事……

小小的愿望,大大的梦想,期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6: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