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的力量

四川省岳池县罗渡中学 邹国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是船,梦想是帆,船没有帆,就聚不了航行的动力,难到彼岸。人如果没有梦想,就没有了奋斗目标,恿谈成就。

我来自农村,深知农村的艰辛,自我懂事的时候开始,心中就萌发了一个念想:我一定要勤奋读书,跳出农门。正是心中有了这个梦想,才使我在上学的时候特别认真,特别刻苦。上初中那年,就以年级第二的成绩进入中学,对于一个村小的学生来说,那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啊,所以心里特别高兴,因为事情正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在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梦想就能成真。然而,任何的事情却往往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利。那时候上中学,每学期都要交好几百块的学费,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曾几次见父母为自己的学费而发愁、争吵,曾几次见父母为自己的学费而到处奔波并以失望而归,自己也曾多次偷偷的掉下泪水,试图放下学业,为父母、为家庭减轻负担。就是因为心中的梦想,才使得我一次次把父母的辛劳都放在心里,希望来日报答。就这样后来上了高中,在考大学的那年,自己、父母都报了很大的希望,希望能一举成功。可结果偏偏事与愿违,第一年的高考失败了。我没有放弃,我选择了坚持,因为我不能让自己所有的付出都付之东流、我不能让父母的心血就这样白白浪费,我不能让我的梦想破灭。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我又拿起了课本,重返了课堂。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我终于顺利的考上了大学,毕业之后,经过一番努力,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儿时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现在我有又了新的梦想。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而我们又同属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把千千万万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形成了13亿中国同胞共同的梦,那就是民族振兴、祖国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伟大中国梦。为了这个梦想,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不惜洒热血、抛头颅,坚持不懈的致力于民族的传承和祖国的发展。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清朝政府腐败无能、闭关锁国,使中国名存实亡。后来国民政府的内外勾结、卖国求荣,几经使中国险些沦亡。正是由于无数热血青年和有识之士,他们心中有国、胸中有志,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走上了救亡图存的革命之道,最终经过浴血奋战,迎来了中华民族黑暗之后的又一个黎明,新中国由此诞生。一代又一代,一年有一年,中国人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和祖国的梦想,并在一步一步的把梦想变成现实:1965年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1973年杂交水稻试验成功,1979年决定实行改革开放。另外,中国成功加入世贸组织、第一首航母顺利下水、在全国范围内免除农业税、全国实现义务教育全面免费、政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实行营养餐工程、新农村建设、新农合的实行,养老保险的普及等等,这无不展现出中国现在强大的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这正是源于中国人心中梦想的力量。

2012年,习主席明确提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反应了亿万中国人的共同憧憬,它把党的执政活动与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党的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族振兴的渴望被空前激发起来,在全国上下引起了强烈共鸣,掀起了强军富国、民族复兴的巨大浪潮。

有梦想,信念就会更加执着;有梦想,前行的步伐就会更加坚定;有梦想,美梦成真的时刻就会临近……。中国梦形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巨大力量,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都聚焦于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并对实现中国梦提供动力保障。我相信,有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顽强奋斗,有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深化改革,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变成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6: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