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给孩子们妈妈般的爱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 攸可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童年的梦想是做一名幼儿教师。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我已在光荣的幼儿教师岗位上工作了整整十七个年头。十七年来,与孩子们相伴的时光平淡而安详,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我用妈妈般的爱,收获了家长的认可和孩子们的依恋。我被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亲切地唤作“攸妈妈”。

“攸妈妈”这个称呼最早来自一个我带过的托班小朋友。大家都知道,带托班的幼儿,老师需要付出更多的细心和耐心。有一次,斤斤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要到外地出差,孩子没人照看,当家长为难地请我帮忙时,我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了。下班回家时,我需要带着两个孩子回家。为了安全起见,我让斤斤坐在摩托车的前面,而我自己的孩子则只能坐到后面。我怕三岁的小女儿会从行进的车子上掉下来,就用围巾把她和我紧紧地绑在了一起。我怕把孩子磕着碰着,无法给家长交代。一路上小心翼翼地开车,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竟然用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家。家长把孩子交给我,我就是他的“代理妈妈”,就要给她妈妈般的爱。

记得女儿2岁半时得了一场肺炎,整整5天都高烧不退,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到医院打针,大夫说至少要打一个星期。为了不耽误幼儿园的孩子,我把女儿托付给了老人,让姥姥带她去医院打针。每天上班前,女儿都抬着烧得通红的小脸,眼泪汪汪地抱着我,可怜巴巴地说:“妈妈别走,妈妈陪陪我。”我亲亲女儿,温柔地说:“乖!听姥姥话,先让姥姥带你去医院,妈妈给你买玩具。”说完狠心得扭头推门离开。上班的时候,心里虽然记挂着女儿,但我努力克制着,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一天早晨,凯西的爷爷来找我:“攸老师,凯西发烧,需要到医院打针,可是孩子不听话;她说最喜欢攸妈妈了,您能陪我一起去吗?”看着老人为难的样子,我丝毫没有迟疑:“好的,我去给领导请个假,我们一起去。”当我带着凯西在省立医院打针时,却看到女儿那瘦小的身体正蜷缩在姥姥的怀抱里输液,看到女儿哭得红肿的眼睛,当时我心里难过极了。我怕女儿看到我又会哭闹着找妈妈,赶快低着头抱着凯西来到另一间输液室。我一边尽心扮演凯西的妈妈,给她讲故事,陪她玩游戏,让她忘记打针的痛苦;一边怀着深深的愧疚默默祝福着我的孩子,“好女儿,别怪妈妈。我是你的妈妈,也是班里所有小朋友的攸妈妈呀”。带着顺利打完针的凯西回到幼儿园后,我躲到无人的地方愧疚地大哭起来,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儿。

今年,我又被幼儿园领导安排去平阴支教。当领导找我谈话时,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去平阴支教,女儿怎么办?今年我的先生到农村挂职,平时都是我接送孩子。如果我去支教,谁来帮我接送孩子?11岁的女儿能否自己安全的坐半个小时的车程回家?今年女儿上六年级,正是小升初的关键阶段,谁来辅导女儿的学习?现实的困难一一摆在我的面前。一刹那的犹豫之后,我还是点头答应了支教的任务,平阴那些留守儿童更需要妈妈般的呵护与关爱。做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服从领导安排,至于个人的困难,我会想办法,努力去克服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孟子对人间大爱的一种直观阐释。我非圣贤,但我愿意用妈妈般的爱,去温暖抚慰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让他们在爱的雨露滋润下健康快乐每一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6: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