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我们心中 也在我们脚下

四川省泸县云锦镇长潮村 潘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若枝头梨花,随风飘落,落得满地芬芳;梦,若夜空繁星,偕月而升,拾得满空碎忆;梦,若万家灯火,伴星而亮,惹得无数暖晕。在那梦的枝头,夜的繁空,灯的尽头:是国,是家,更是村民。

中国梦,一个遥远而触手可及的名词,深藏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也牵动在每个中国人的脚下,成为中华儿女的追求,激荡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如今,“共筑中国梦”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学生村官的经历给了我一个梦想,一个更务实、更踏实、更真实的“中国梦”。到农村工作以后,我深深地感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地理解了两个词,一个是“富强”,出产丰厚,力量强大,富了才能强。另一个词就是“收获”,客观存在让人产生希望、感到幸福。如今,我的梦想有很多,希望我们的村民富强,收获满满,每一年、每一季;希望我的家庭富强,收获满满,每一月、每一天;希望我的祖国富强、收获满满、每一时、每一刻。或者说中国的梦想、家庭的梦想、村民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我的梦是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被每一位村民记住,愿梦若万家灯火般,温暖每位村民的心。既然我选择我爱的事业,我就得爱我选择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和努力去浇灌,无论将来成功与否,我都能说:“我终身无悔。”作为一名村官,我也许并不能为村里修路建房或是发展一项产业,但是我有足够的时间与耐心去倾听。也许那些没有拿到低保的村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诉说一下心中的不满,但只要我认真听,用心记,总能找到机会向村支书反应,最终解决他的困难。正是这样贴近基层的调研,才能更了解百姓的心声。因此我必将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怀揣的青春梦想,点燃青春的激情与活力,脚踏实地,用梦想这盏明灯指引我稳步前行,使梦想吹来春风暖,让它开满万朵花。

我的梦是看到村民不再紧皱的眉头,而是喜笑颜开,愿梦若枝头梨花般,将致富的花瓣洒向每一位村民。农村的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养老保险和惠农政策,当我挨家挨户宣传赶黄草种植的相关经济收益时,当协助村干部发放土地补偿款时,总是能听到村民发自内心的喜悦以及对国家政策的感激,我能够有幸,最贴近这些政策惠及的群众,听到他们最质朴最真实的感动,我相信正是由于这种感动,才让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国家更有动力早日实现“中国梦”。

我的梦是让青春不留白、让青春有价值,愿梦若夜空繁星般,照亮我前进的漫漫长路。中国梦就是让每一个小梦想都能实现的大航向,是让每一个人都过得精彩的总指挥,让每一天都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源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就要切实做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脚踏实地,从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事情做起,扎实的迈出每一步,在科学发展、富民强村中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虽没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执着,没有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也没有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超然物外,但我可以用百分百青春与热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以无悔的青春去谱写属于自己的梦!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我的眼里,与时俱进,当好一名村官,在仰望梦想中执着前行,在脚踏实地中埋头苦干,奉献绵薄之力,以己涓涓细流,汇入中国农村发展的汪洋大海!这就是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6: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