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想 成为孩子的骄傲

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 刘海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当孩子与我相拥,深情地说,“妈妈,我好爱你呀!”时,我的内心既温馨又感动。孩子,你是如此爱妈妈,妈妈也是如此爱着你!

此时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我要成为一个好妈妈,“扮演好”各种不同的角色,在各个方面做好孩子的榜样。除了要做一个好妈妈,我还要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员工,做一个帮助他人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我要以自己的言行举止来教育孩子、影响孩子。是的,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孩子的骄傲。

作为女儿,我要好好孝顺我的父母公婆长辈们。他们已年过半百,头发渐渐发白,身体也不似以前那样健壮了。但是,他们对儿女的爱依然博大而无私,他们仍然在竭尽所能为儿女们默默贡献着他们的力量。我时常被父母的这种爱所感动,总想为父母做些什么,来回报他们。其实父母的恩情我们是永远回报不完的。不过,我依然要告诉父母们,我爱他们。尽量让他们吃好穿暖,不惹他们生气,带他们出去玩,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哄他们开心,让他们真正“老有所依”。这是我的责任,我要努力做到。

有人说,“爱孩子的最高境界,是在孩子的内心中留下父母相亲相爱、互相谅解的美好画面,留下父母努力工作、互相促进的生动印象……”,想要做个好妈妈,成为孩子的骄傲,就要爱自己的丈夫,爱自己的家庭。丈夫的意见常和我不一致,我很生气,不免对他抱怨连连,牢骚满腹。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视角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我应该尊重他的看法和建议。我应该用平和的心态和他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丈夫,我应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责备。这是我的责任,我要努力做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一番大的作为,是我小时候的志向。长大了,我慢慢懂得,做人须脚踏实地,做事则须循序渐进。所以,夯实好基础,做好本职工作是我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我热爱自己的工作,把它当成我的一份事业来做,每每投身工作忘记了时间,每每专心思考忽略了“小家”,因为我想把每一件工作都完成得漂亮些,把基础打得更坚实些,相信总有一天能够厚积薄发,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社会上还有许多人需要我们帮助,我们不能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但也许可以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人。善良是人的本质,我们要用我们助人为乐的善良本质去感化别人,也感化自己,因为帮助别人,也会让我们自己感到由衷的幸福和快乐。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要努力做到。

是的,要想做一个好妈妈,成为孩子的榜样,我需要做的还很多,很多,我要培养自己坚强乐观、百折不挠的态度,我要尊重孩子,成为孩子的知心朋友……我会努力的,因为我要成为孩子的骄傲!这是我的梦想——一个简单而又远大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6: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