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卑微的中国梦

四川省泸县云锦镇 凌亚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间满目苍夷的祖国大地,建国初期的穷困生活,造就了我们现在的两代人面对这样的现实。

为了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在挣扎着求生的峥嵘岁月里,先辈们以大毅力,向世界各国,诸家学派寻求精神的明灯和社会的救赎。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国的传统文化也逐渐的沦陷了,人们自古以来的精神支柱破碎。所以才有了现代社会的人们缺乏精神的信仰,在各种先进知识冲击下所致的迷茫,这才导致了少部分人道德底线的沦丧。而我就生活在这样的社会现实当中。

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畸形的现实里,只敢有一个卑微的梦想。2006年,南京。一个年轻人搀扶摔倒的老人,本是应该受大家所表扬,所称赞的。但是,其最终的结果却是法院的一纸闹得沸沸扬扬的判决书。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了现在的人们看见了摔倒的老人就算是再着急、再想帮忙,也不敢上前搀扶。他的名字叫彭宇。

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危险的现实里,只敢有一个卑微的梦想。2008年,4个死去的人,正在住院的12892人,他们均是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他们因喝了供养他们生命的奶粉,被黑心的企业添加了超量的食品添加剂而承受的不应该他们去承受的痛苦。这源自于三聚氰胺。

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现实的现实里,只敢有一个卑微的梦想。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就是今天。年轻人说面临的是高不可攀的房价和超现实主义的择偶观。无房无车无存折的我不得不对着现实的社会低下想仰望星空的头颅,继续做着一个吸着父母献血的寄生虫。而这只是源自于为了炒热房价而掀起的一场舆论战。

我卑微的一个梦想,卑微的只是希望我家里的老人,你家里的老人,大家家里的老人摔倒了之后能够有一个人去搀扶;卑微的只是希望吃到嘴里的食物能够不让我那么的担心,那么的害怕;卑微的只是希望能够为了梦想“轻狂”一次而不枉少年。

其实这个梦很简单,就是像彭宇和那位老人的情况再现,能够有理让三分,无理更是不能取闹,这就是我们传统的精神信仰;就是像那些奶企一样,能够不为了那些黑心的钱而去做损害他人健康的事情,这也是我们传统的商业道德;而就是希望年少轻狂时大家能够给予一定的认可,而不是贬低,这已经被我们先辈的墨客骚人书写了千年。

我这个卑微的梦想其实很简单,这些一切的一切最后都融合到了一起,他就是当我们在这个社会现实中的时候,整个的社会舆论、道德都抱有一种宽容之心,导人向善之心,也就是重新拾起我们传统中美好的信仰。这个世界上归根到底,好人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坏人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占据了绝大多数的还是不好不坏的人。这些不好不坏的人向善,整个社会就是善的,这些不好不坏的人向恶,整个社会就是恶的。这个时候,我这个卑微的梦想就更加的卑微,因为他只是伟大中国梦的一小部分,十三亿分之一。只有所有抱有同我一样的卑微的梦想的人向着梦想前进,追逐着梦想,那种达成了自己卑微梦想的笑容才会出现在我得脸上,我们的脸上,祖国的大地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6: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