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年轻的梦想在平凡中闪亮

四川省泸县石桥镇银朝村 姜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记得,报考村官、走出校园时的那一份忐忑;曾记得,离开学院时聆听院长殷殷期许的那一份激动;也曾记得,站在村党总支书记身边,第一次直面老百姓的那一份青涩。转眼间,我的“村官”生活已走进了第六个年头。从踏上村官之路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让年轻的梦想在平凡中闪亮,让青春无悔,让梦想放飞。

融入农村,进入角色。从起初的副主任工作到现在的文书工作,我都亲身感受着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重视和悉心教导;感受着村总支书记、主任的言传身教和谆谆教诲;感受着同事们的无私帮助和密切配合;也感受着广大村民的热情善良与大力支持。于是我便决心要带着嘱托,带着希望,带着责任,也带着满腔的热情去回报养育自己多年的家乡。从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到接受县委组织部远程教育工作检查;从接受计生部门的各种培训到迎接省级创优检查;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到新农保、政策性保险、小额人身意外保险的宣传与办理;从城乡环境整治到新农村建设的规划;从人口普查工作到水利设施建设等等,这每一段的工作都是成功夹杂着挫折,欢乐伴随着失落的时光

回首过往,基层工作教会了我踏实与平静;教会了我忍耐与坚强。我很庆幸选择了“村官”这个职业,很骄傲能为银朝村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也有着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生产发展的梦想。进行招商或实行包产到户,把村里很多荒废的土地利用起来,年龄大点的不想出去打工的,可以种点蔬菜,养点小鸡、小鸭;想打工挣钱的可以就近务工,土地交给承包商或包产户来管理,这样既没有让土地荒废着,又为大家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我的梦想是村容整洁的梦想。当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个人素质也提高了,手头都有些积蓄了,我们也可以学学城里人,住上小洋楼,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前有小花园,后有休闲亭,街道两旁栽种着各类鲜花和树木。每到春暖花开时节,老人抱着孙子,和绿油油的麦苗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共享着整洁乡村带给我们最原始、最真实地乡村气息。

我的梦想是乡风文明的梦想。到那时,村里不再需要“五好家庭”评比了,因为大家都自觉向榜样靠拢,个个争当先进,邻里和睦、家庭美满,不再有闲言碎语、尔虞我诈。闲暇时期大家坐在一起,拉拉家常,展文艺,在村活动广场上绣上一段刚学来的街舞,和自己的舞伴跳跳柔情的慢四,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其乐融融。

我深爱着这片给我力量,给我机遇的土地。因为经历了基层的磨难,所以我更懂得感恩;因为体验过基层的艰辛,所以我更懂得珍惜。我要让我这年轻的梦想在平凡中闪亮,让青春无悔,让梦想放飞。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昂起头,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用激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得以绽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6: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