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播种幸福 放飞理想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刘瑞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98年,我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踏上了向往已久的教育岗位,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追寻着心中的梦想。寒来暑往15年,在教育这块充满希望的沃土上,我辛勤耕耘,不懈追求,为祖国的未来——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倾注了全部的青春和汗水。而我也在实践磨炼中逐渐成长,被评为城阳区“优秀班主任”、街道“优秀教师”、“师德十佳”、“学科带头人”、“课改先进个人” 、“三八红旗手”;先后多次承担区级公开课、研究课,获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承担“十一五”全国语文学习策略研究重点课题,认真实验,效果显著……

古人云:“不患人之不己知,患其不知人也。”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坚信:“爱而后有教育!”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实践使我充分认识到:一个教师,只有真心诚意地爱着学生的时候,才能像磁石一样把学生吸到她的周围。爱得深切,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教师的教育才能在学生身上产生效果。于是,我刻意将自己“沉”到学生中去,观察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兴趣爱好,和孩子们一起谈笑一起做游戏。为了做好德育工作,我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孩子王”,在讲台上展出学生精致漂亮的手工小制作,课间和孩子们一起在欢歌笑语中“下饺子”,课后给孩子们讲述神奇有趣的故事……这样,我和学生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小,友谊越来越深。

苏霍姆利斯基曾经说过:“爱是强大无比的教育者。”我从自己的工作实践中深深懂得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懂得爱是教育工作真谛,教师是爱的化身!

十几年来我怀着不断增长的对事业、对学生的爱与责任,一路走来,勤学乐教,情润讲坛。

十几年的年的工作实践告诉我,要干好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仅凭一颗爱孩子的心和向上的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扎实、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随着教改的深入,对教师的组织教育教学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作为教研组长的我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探索,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活动,并能将学习到的优秀教学方法与经验灵活地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在不断学习中积累,在不断积累中总结经验,更新教育理念。三尺讲台是我勤奋耕耘的热土,更是我不断验证自我,实践自我,提高自我的天地。

“每个孩子的心口都有一把锁,如果我有开启这把锁的钥匙,我就打开了一个美丽的世界。师生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真情。但愿这样的幸福不断充盈着我的教育生活。”

因为有爱,希望才能绽放华彩,

因为有爱,未来才永值期待!

在播种爱和知识的日子里,

在这洒满阳光、弥漫芬芳的日子里,

我收获着感动和幸福。

我的梦想就是在这平凡而又伟大的的教育岗位中,做一粒滚烫的沙砾,和孩子们一起挥洒追寻理想的激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6: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