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基层梦想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河南乡政府 顾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一颗五彩斑斓的石头,不时在我们心底闪闪发光。因为我们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所以我们生活得多姿多彩。在追梦的路上,我们不知疲倦地奔跑着,追寻内心期待的奇迹。30岁的我正是怀揣梦想的年纪,我期待,自己的未来的更加精彩;祖国的未来更加多彩。

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新理念后,“中国梦”一词在迅速串红网络的同时,也迅速占据了我们内心,让我们在欣喜中继续追寻。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基层是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不断变换着生、净、末、丑的角色,摒弃了推、拖、躲、闪的功夫,深入到基层,和群众打成一片,努力去实现群众的重建梦、致富梦、和谐梦。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按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安排我联系新场村, 和包村干部一起督促指导新场村村务工作,特别是灾后重建工作。在包村的这段日子里,绝大多数时间,我都在一线和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从农房受损登记工作开始到现阶段启动灾后重建工作,我被群众谩骂过、也被群众表扬过。有时候,我也暗自伤心过。可是,当我看到曝日下排危除险和灾后重建的群众汗流浃背重建自己家园时,曾经的不快瞬时被阳光蒸发掉了。阳光下,他们布满灰尘的笑脸有着别样的风采。倔强的笑容参合着辛勤的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放光。看到他们身上散发出如此强大正能量,我想他们“搬新家、过新年”的梦想不再遥远。

在新场,阳光下倔强的汗水让我震撼,而林荫下无私的帮助则让我感动。新场村支部和村委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经济发展。采取“党员率先示范、合作社配套服务、群众自发参与”的模式,大力组织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经果林。新场村2组普通党员张建云,通过高枝换头技术将自家梨园改造成功后,庚即组织当地群众成立专业合作社,利用高枝换头技术对张、刘二山150余亩低产果园进行了改造,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如今,改造梨园早已郁郁葱葱。张建云时常到改造梨园里劳动,如果碰巧有群众在梨园里生产劳动,张建云叮嘱群众几句,将自己掌握的技术无私和大家分享。每每看到张建云和大家一起生产劳动,和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时,我心里总是在想,多几个张建云这样的致富带头人物,群众致富梦一定会早日实现,新场的面貌一定会早日改变。

在科学重建,做大产业的同时,新场村支部、村委以“四城同创”为载体,不断完善村民议事会制度,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提升基层民主质量,让问题在村里解决,让民主在基层扎根,让和谐在新场聚集。干群携手传递正能量,党群连心构筑和谐梦。

习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实现唐家梦,助推汉源梦,链接中国梦,是每个唐家人的心愿。从宏观上讲,我们的国家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我们的民族要实现伟大的历史复兴;从微观上讲,我们要做好移民后续发展,灾后科学重建,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为早日实现自己联系村父老乡亲的重建梦、致富梦以及和谐梦,自己将和父老乡亲们一起,为实现他们的梦想努力工作!

有梦就有方向。我的梦不像徐志摩那般“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轻松浪漫,而是屈原那般“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和包村干部一起,继续引导、督促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及时将救助金和救助粮发放到群众手中,确保群众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同时,扩大群众技能培训力度,增强群众增收致富本领。在做好房屋重建的同时,做好产业重建,确保群众有房住的同时确保群众有钱花。在做好房屋重建和产业重建的基础上,我将进一步做好心灵重建工作,广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理顺群众情绪,引导和教育群众以坚强不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活。

新生活孕育着新的希望,30岁的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更加美好,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基层的我,点亮青春,放飞梦想,和父老乡亲们在一起,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迎难而上、踏实工作。在追梦的路上,我与诸君共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7: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