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拥抱梦想 坚持不懈

四川省绵阳普明中学 何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愿望,是我们内心强大的力量,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有梦想的人生是光明的,是精彩的!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总书记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2013年,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同时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身为一名中学教师,我的梦想就是踏实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做一名优秀的高中英语教师,为学校的振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中学任教已有八年,我见证了周边同事春风化雨般地对学生循循善诱,一届届学生的在紧张而快乐的校园生活中逐步成长,这种对生活的美好感受已化作我不竭的工作动力。

梦想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愿望。百年的普明中学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外部设施的改善,教师队伍的凝心聚力,生源的好转……全校师生无不憧憬着学校美好的未来。

梦想是我们内心强大的力量。即便苦些累些,因为有梦想,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不减分毫;因为有梦想,同学们的求知欲望不断高涨。

梦想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在当地被誉为“黄埔军校”的普明中学在百余年的岁月中经历了风雨洗礼。现在,学校的振兴就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的梦想,前进的方向。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师生能做到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求进步。在繁重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在漫长的求学成长道路上,全校师生为了共同的梦想坚持不懈地追寻。

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教育教学工作者,在全民族共筑“中国梦”的时候,我们应该且必须立足岗位,立德树人。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妥善解决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点滴问题,本着良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3: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