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凉山梦 中国梦

四川省凉山冕宁县委宣传部 赵作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半个世纪前,美国著名的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了著名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想》,最终为美国黑人争取了权利,半个世纪后的今天,习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是中华民族自饱受欺凌的鸦片战争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之奋斗的最伟大理想。每个人都有梦想,鸟儿的梦想是展翅高飞,骏马的梦想是自由驰骋,我们的梦想就是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生态立州”的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五位一体”跨越发展,把大小凉山建设成为美丽富饶文明和谐的小康新凉山,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凉山风光秀丽、资源富集、人杰地灵,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当北国大地仍是一遍片白雪茫茫的银装素裹之时,这里却风和日丽,山青水绿;当盛夏江南酷暑难耐之际,这里却空气清新,凉爽宜人。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凉山人,在这片得天独厚而又富饶美丽的土地上,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文明。奴隶们揭竿而起的号角,在这里吹响;革命的星火在这里燎原;彝海结盟的铮铮誓言激励着一代代凉山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谁不希望头顶上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成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江河湖海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有谁不爱自己的家乡,又有谁不爱自己的母亲,作为凉山的儿女,为了母亲灿烂的笑靥,为了家乡的繁荣与富强,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对家乡——凉山的爱凝聚成为正能量,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习总书记教导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我们身边,家乡生态田园的优美画卷已然展开,邛海湿地公园的美景映入眼帘,曲径通幽的灵山,高大巍峨的螺髻山,雄伟壮观的锦屏高坝,后花园中矗立着的航天发射架,飞天梦、探月梦……无数个中国梦让世界为之震惊!让我们以今天凉山的辉煌为起点,为了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万众一心,凝聚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新凉山,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3: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