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质监正能量 共筑蜀道华章梦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 鲜晓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城传来春雷阵阵,中国梦响彻华夏万里。习总书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告诉所有人——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雄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想而铸就生命的辉煌!炎黄子孙的中国梦,是民主法治,自由平等的和谐社会;庙堂之上的中国梦,是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的太平盛世;作为交通质监人,我们的中国梦,是从“蜀道难”到“天堑变通途”,从“西部终端”到“西部中枢”,从“四川自用”到“西部共用”,是绘就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美好画卷。

一千多年前,李太白饮酒赋诗,“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一千多年后的今天,一条条高速巨龙通江达海,一条条盘山公路翻山越岭,一艘艘航船顺流而下,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交通质监人在监管岗位上牢牢扎根,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涵义,为工程质量安全站好岗、放好哨。面对四川交通超常发展、跨越发展的形势,四川交通质监首创了“属地监管,分级负责”的两级监管体系,把质量安全监督一家独唱变成省市两级22个质监机构的大合唱;辗转奔波,多方努力,9100多万元的监督检测设备确保监督工作“措施到位、手段到位、效果到位”;交通质监人始终坚持“行为与实体齐抓,外观与内在并重、关键质量指标‘不合格零容忍’”的质量安全监管理念,以“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日复一日践行着筑路使命,守护着生命工程。

我梦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参观英国的城堡,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四川的道路跟这些百年建筑一样牢固;我梦想,如果有一天,我白发苍苍,垂垂老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百姓能够简简单单地评价一句,这些道路的质量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我梦想,如果有一天,在我离开这个岗位的时候,能够问心无愧地说,我们监督的公路水路质量优良、工程安全!

我们梦想的,不仅仅是蜀道打通,更是蜀道畅通,蜀道优质,蜀道安全!我梦想有这么一天,李白不再为道路的艰险而忧愁,而是为道路的快捷而感叹;我梦想有这么一天,四川西部不再看着九省通衢望尘莫及,而是成为首屈一指的交通枢纽;我梦想有这么一天,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佳话也能在四川上演;我梦想有这么一天,能在卫星图上见到网状的巴蜀之地;我梦想,有这么一天,所有的梦都不仅是梦想,而是我们眼前活生生的事实。

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四川交通跨越发展需要你我的参与! 2013年通车里程超过5000公里,2015年通车里程超过6000公里,2017年通车里程超过7000公里,这一串串激动人心的数字,既是交通质监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质监事业改革发展的春天。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构建畅通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让我们斗志昂扬:我们将全面推进四川交通质监文化建设,加快监督工作标准化进程,构建先进的文化理念,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树立文明质监、科学质监、务实质监、创新质监、和谐质监、廉明质监形象,实现理性监督、规范监督、阳光监督、铁面监督、廉洁监督;我们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我们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我们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推动质监事业持续健康跨越发展;我们愿做一个小小的音符,凝聚质监正能量,将青春溶入和谐社会的壮美旋律;我们坚信,蜀道畅通的一天必将到来;我们携手,共同谱写蜀道畅通的美好华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3: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