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们的梦

四川省绵阳中学 李青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五星红旗飘扬在中国大地,中国人民重新找回了自信,走上了独立自主的道路,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荡神州,中国人民焕然一新,便开启了艰苦创业奔小康的梦想,紧接着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进一步落实,我们的梦越来越清晰,今天,我们终于将这个藏于心中的梦见诸文字,大声喊出了“中国梦”,是的,这是伟大中国人民几千年来从未抛弃,催人奋进的一种动力,这是伟大祖国实现复兴重新得到世界认可与尊重的不懈追求,今天,我们所有人仍在为之奋斗不止!

小小少年郎 巍巍中华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从呱呱坠地,牙牙学语开始,父母便教导我们要做个有理想的人,那时只是依稀的说过将来要做一名教师、医生、飞行员、军官……那些声音还未走远,仍然在心中的某个地方回荡;到了十五六七的年龄,我们知道这是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我们倍加珍惜,随着知识的增长,渐渐地接触了古人的梦想,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是孟子的梦,小国寡民是老子的梦,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老杜的梦,今天坐在绵阳中学的教室,心中的那个声音便越来越清晰,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的祖国,我们要努力挥洒汗水,铸就明日的辉煌!

强体魄,迎接未来风雨,每天的大课间操,从十点到十点二十,跑步、健身操、跳绳、踢毽子让稚嫩的身躯更强健,一周的体育课,篮球,足球,羽毛球,形式多样的运动让我们精神百倍;献爱心,学校组织了敬老院看老人,看望贫困家庭,爱心书屋,为困难学子捐款等活动让我们明白爱可以让世界更美好;拓眼界,百家讲坛,经典诵读,道德讲堂,别具一格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更开阔了眼界;勤学习,灯火通明的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吃饭路上还拿着书生怕耽误一点时间的身影都是我们对梦想的执着和坚持!少年立于世界之林,则国立于世界之林,我们正在奋力拼搏,挥洒青春的汗水。

三尺讲台 一支粉笔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文人有文人的梦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伟人有伟人的梦想;解除病痛,救助患者,医者仁心,医生有医生的梦想;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家有革命家的梦想,我们教师也有自己的梦想。

老师有很多称谓,园丁、蜡烛、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这都是给我们最大的认可,但是怎么也比不了看到学生圆梦那天的喜悦。三尺讲台便是我们耕耘的地方,上课时总能看见奔忙的身影,办公室或激烈的争论探讨,或埋头认真的的备课改作业,也总能听到耐心的声音为学生解疑释难。

每周一次的备课组会议,让老教师的经验起到了最大限度的指导作用,一个点子就能开启智慧;每月一次的教研组会议让教学理论更上一个台阶;每年一次的教学大比武让每个青年教师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各个教研组还适时组织老师们出去学习,听课,比赛,老师们也自己写作科研论文,教学反思,使自己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不落后;绵中小练习因它的高质量而出名,每一道题都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挑选,做到一不出错二不浪费,让练题更高效,几十年如一日,这是每个老师对人生价值的最好诠释。

不计得失 愿为人先

一个高效的团队,离不开高效的决策和执行,离不开正确方向的指引,离不开兢兢业业,身先士卒的精神支持。

每周二是胡校长带领老师政治学习的时间,幽默风趣的语言总能引来老师们的欢笑,精辟的理论政策解读也总能让人啧啧称奇,他常强调老师们要学习团结和进取,这其实也是他对自己的一种要求。

遇事身先士卒,不推脱搪塞,党员和领导以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学校的每个人;民主和谐的氛围是保证每一项措施都切实可行的一种重要手段,每周的行政会,每年的教师代表大会都能将大多数人的利益统一起来;每晚查寝,校门值班,学校招生各项工种领导都带头统一行动,绵中正是有这样一群不计个人得失,愿为人先的党员和领导,才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与认可。

风景这边独好

没有悠久的历史,没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绵中以他的不懈奋斗的精神走到了今天,曾经我们辉煌,骄傲,今天我们仍将踏遍青山,刻苦努力,因为我们有梦!

新课改,新起点,新动力。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绵中也成了新课改的一面旗帜,我们探索出了适合自己的道路。每年四月份的运动会,五月的艺术节,九月的12.9文艺汇演,以及各学期的班级文化展示让学生的各项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绵中舞蹈社,英语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比赛,青春杯演讲比赛,子云文学社等让学生寓学于乐,足球、篮球、排球队,机器人大赛,各学科竞赛让学生的天赋得到最大限度发挥。正是绵中这样的发展理念,使得清华北大争相选拔,著名高校纷纷发来喜报,新加坡留学一枝独秀;也正是这样的理念使得绵中在近几年高考中领跑全川。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选择理想,倾听内心的呼唤,脚踏实地,拥有最饱满的人生,愿绵中梦、教育梦与中国梦齐飞,为中华民族赢得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3: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