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我们的梦 我们的中国梦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大学 莫永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朋友们,今天我对你们说,在此时此刻,我们虽然遭受种种困难和挫折,我仍然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深深扎根于美国的梦想之中。”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真理是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这是半个世纪前,为了争取民权,25万黑人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举行盛大的集会时,马丁·路德·金在会上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中的精彩片段。这就是梦,这就是美国黑人的梦想。

对于我们,对于我们的中国,什么是我们的梦?什么是中国梦?

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你有你的梦,我有我的梦,彼此的梦想虽有不同,但是把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汇聚在一块,串成一起,那就是我们的梦,就是我们的中国梦!如果某一天,你的梦实现了,我的梦也实现了,大家的梦也实现了,我们的中国梦自然而然地实现了!所以说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我们梦想有一天,每一个中国人都过上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日子,中国也繁荣昌盛,国力富强。这就是我们的梦,中国梦。

对于过去的我,现在的我,未来的我,我的梦不是一成不变的,这对于不同时期的我,有不同时期的梦,小时候我的梦是当老师,当科学家,当一名出色优秀的名人,或许这与很多朋友小时候的梦想一样!正因为我们小时候有这样的梦想,所以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次的前进,一步一步地奔向我们的梦想,我们将越来越靠近我们的梦想,终会有一天我们的梦想会实现。我们努力奋斗,我们期待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梦想成真!直至今天我虽然还没实现小时候的梦想,但是却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历风雨,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找到了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奋斗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如今,我的梦想很简单,踏实做人,努力学习,做好自己,影响别人。

几天前的中午一点半,郑州一家正装修的门店前,两名工人在台阶上枕着烟盒午休,应是刚从建筑工地上辛苦归来。他们满身泥点、头发斑白,甚至没穿袜子,也不顾水泥地的冰凉和路边的车来人往,依然睡得很香,因为他们累了。媒体评论称,中国梦,有时候只是小小的一张床。是啊,有时候,我们的梦想,就是我们最迫切需要的,最能解决我们困难的物质粮食和精神粮食!

我的梦,我们的梦,我们的中国梦,很多时候,其实是很简单的,很朴素的,很容易的!我们梦想着——有一天,我们饿了,有饭有菜吃;我们渴了,有水有茶饮;我们冷了,有衣服穿有被子盖;我们活着,有地方住,离开了,也有地方停留……但是有时候又是很难的,很艰巨的,很远大的,因为我们的中国梦是有千千万万个我的梦组成的,只有千千万万个我,一起携手共创,一起携手奋斗,打破重重困难,才有可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梦想着,这一天的降临;我们梦想着,这一天来得更早;我们梦想着,这一天是永恒的存在。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今天我们有一个梦想,今天,中国有一个梦想。

我,我们和我们的中国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