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卫计局 郭颖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梦,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贤顾炎武早就发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呐喊。因为,国家好,大家才能好!

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这点我深深体会到。我出生在1983年的夏天。我记得妈妈说过我出生后因为家里穷,没多久,爸爸就把教师工作辞掉了,下海经商去了,做起了个体户。爸爸每天起早贪黑,天还没亮就要去屠杀猪了,然后就在市场开档口卖猪肉了。爸爸卖了十多年的猪肉。爸爸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富裕的生活,圆了他自己的房子、汽车梦,也圆了孩子的上学梦。在爸爸的身上我看到了要实现梦想,就要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爱拼才会赢。

现在爸爸的孩子—— 我们长大了,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圆了大学梦。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工作,成为一名计生专干。计生是天下第一难工作,很多人对计生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往的超生与抓人强制流产上。当我接触这份工作后,才发现计生工作与过往有了很大的变化。"以人为本”是我们的工作理念。为了提高育龄妇女的身体素质,每个季度都会组织妇科医生为妇女进行妇检,防患于未燃。今年,国家大力推行免费优生筛查活动。我们每个月掌握了新婚资料后就会及时打电话通知新婚夫妇参加听课与抽血。新婚夫妇怀孕后,定期打电话进行随访,记录好整个孕期的身体状况。哪家的宝宝出生了,我们计生服务所的医生都会带上宣传资料到新妈妈家进行慰问与随访。每年春节我们都会举行“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给独生子女、纯二女特困家庭送上粮油与慰问金,送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生活上的我很喜欢帮助别人。高三的时候我就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实现了人生价值。大学三年参加了四次无偿献血活动。工作后我通过村团支部加入了义工行列,继续出一份力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生活上的我也很喜欢做运动,打羽毛球、骑自行车等等。每次在绿道骑自行车时,都不忘欣赏大自然的美好风光,都不忘看看家乡的巨大变化,内心深处深深地感受到幸福。

现在的我也成家立室,生儿育女了。孩子在我们的关怀下慢慢长大了,也进了幼儿园学习了。下班后回家看到自己的爱人与孩子,什么烦恼都抛诸脑后了。工作多年,我和爱人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圆了自己的房子梦、汽车梦。

要问我幸福吗?我会觉得很幸福。工作稳定、家里的老人安好、孩子乖巧,爱人健康,这些都是我幸福的源泉。而我的幸福更加离不开和谐社会,离不开国家的繁荣昌盛。中国梦,我的梦。国家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