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节约兴风尚 奋斗筑梦想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付文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节约每一滴水,让江河多一分咆哮。节约每一粒粮,让农民多一分慰藉。节约每一张纸,让森林多一分创造。节约每一度电,让世界多一分光明。节约是行动,更是一种不知不觉地觉悟。节约是美德,更是一份持之以恒的责任。节约是习惯,更是一份源源不断的财富。

白居易曾写到:奢者狼藉俭者安,一凶一吉在眼前。烽火戏诸侯,千金买一笑。周幽王为了博得美人的一笑,以自己的国家作为代价。秦始皇大修阿房宫和秦始皇陵墓,使以前郁郁葱葱的陕北地区变成今日的黄土高原。然而,隋文帝提倡节俭,在他在位的时间里百姓安居乐业,百业兴旺,经济繁荣。汉文帝提倡节俭,从而开创了“文景之治”的盛世。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都在大力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今年5月起山东烟台大学的7位保洁员吃学生剩下的食物,他们用行动来鼓励学生勤俭节约。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说道:“不是我们没有钱,我们只是想用行动来鼓励学生们勤俭节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真谛。节约无小事,从自己做起,养成习惯。节约很简单,人人都能做到:也许只是出门的时候随手关一下灯。也许只是出行的时候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比如公交车、自行车、走路。也许只是用了一面的纸张收集起来,另一面再用……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再掀全民节约的浪潮,把我们节约下来的物质汇聚起来,去帮助更多的人,让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洒满温暖的阳光。

如果说节约是塑造一个人的德,那么梦想就是指引一个人的行,只有德行完美结合的人才能开创更加精彩的人生。梦想是阳光,照亮人生的方向。梦想是大海,开阔我们的胸怀。梦想是精神食粮,给予我们充沛的斗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但只要我们怀揣着信心与梦想,就能杨帆起航,驶向成功的彼岸。

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梦想很远,但行动只是一步的距离,敢于迈步,勤于奋斗,奋斗的人生最精彩。重庆山区水库的乡村医生罗成敏用竹筏开启了村民们的健康热线,多年的锲而不舍,多年的执着追求,让他成为了村民们的保护伞。在北京长阳镇有一家叫普乐园爱心养老院,这家养老院的院长叫闫帅,今年才25岁。父母的早逝,让19岁的他当上了院长,承担起养老院里老人们快乐生活的责任。自强不息的他一直有一个梦想——要办人人都住得起的养老院。像这样在各行各业中努力奋斗的人还有很多,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踏着时代的步伐,聆听着改革的声音,把握着时代的脉搏,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实现民族振兴的梦而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