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礼敬中国梦“税”者的担当与出彩

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地方税务局 丁思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哲康德说: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我们越持久思索,就越满怀敬仰,其一就是居我之上的无限星空,其二就是居我心中的道德法则。作为一名基层地税工作者,我常常思考,这句至理名言放诸于当下中国,融入进税务事业,绽放出生命力量。是的,那充满遐思的无限星空岂不如同中华民族为之奋斗的中国梦想,承载着千千万万的个人梦、事业梦、家国梦;是的,那令人敬畏的道德法则何尝不是地税人拼搏奉献的使命担当,与河南地税的“三个二”精神互融共生,一脉相承,凝聚着广大地税干部勇于担当、善做善成、为民务实的共同价值追求,彰显出税者的担当与出彩。

我的梦:以梦为马,点亮青春。曾经我有一个小小的青春梦,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挑起生活和社会赋予的重任。从走出大学校门到参加地税工作,用了五年时光,这是一个青年的梦想;如今我有一个满满的人生梦,为地税事业增光添彩,奉献华年,这是一代代地税人的共同梦想。作为一名青年地税干部,我们要胸怀理想,心系天下,在广阔的事业中找准定位,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价值。“老有所养、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居有所住”、“龙头昂起、两翼齐飞、中原崛起、绿色振兴”……我们都可以有所作为。为了梦想,扎根基层,在这里,我读懂了“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触摸着税务的最基层根源土壤,税法税规、业务知识、纳税服务深深印进脑海中,在这里,我开始读懂了地税中国。为了梦想,我知晓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梦想的实现需要用超常的努力去获取,在走基层、入一线、访税情中用脚步丈量着梦想的距离,践行着税者的担当。

地税梦:勇于担当,为国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当中国梦渐行渐远,当改革进入“深水区”,肩负着“为国聚财、执法为民”的使命担当的地税部门,以“三个二”精神为指引,树立航标,砥砺前行。地税梦,是人人为地税增光添彩,是忠于职守讲责任、团结拼搏干事业、风清正气谋发展、文明创建促和谐、竞争进取比贡献。 地税梦,是以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描绘幸福地税蓝图,是以务实重干的拼搏精神追求美丽地税梦想,是以科学发展的创新举措构筑高效地税之路。地税梦,是全力以赴发挥税收职能,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树立服务型地税良好形象;地税梦,是矢志不渝坚持依法行政,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着力建设法治型地税严守生命线;地税梦,是踏石留印强化廉洁治税,在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工作中打造廉洁型地税标兵。这个有梦想、有奋斗、有担当、有成就的“梦之队”,正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扎实的工作,将“地税梦”融入“中原梦”乃至“中国梦”,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开启追梦之旅。

中国梦:凝聚力量,共筑伟梦。中国梦,需要每一位中国人的参与奉献。中国梦,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奋斗。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乘以十三亿将凝聚成震撼世界的磅礴力量。中国梦作为一个时代的梦想,只要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民族复兴之路指日可待。今天,所有人都能从国家前进的步伐中发掘自己的足迹,所有人都能通过自己的拼搏来绘就国富民强的蓝图。在追逐中国梦的号角声中,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难、侠肝义胆、包容宽厚、忍辱负重、自尊自强、能拼会赢的河南好人在实干中挑起梦想的脊梁,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新时期“三平”精神在弘扬中释放人文力量,作为地税部门价值体现的“三个二”精神在践行中诠释出税者的担当与出彩,谱写了一曲“中原唱响中国梦”的雄伟乐章。“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这,就是中国梦的时代注脚,更是中国梦汇聚力量、触动人心的魅力所在。美好的中国梦,将在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中,在每一个人的担当与作为中变成现实。

梦想是火,点燃希望之灯;梦想是光,照亮前行之路;梦想是标,指引振兴之路。我们感恩这个时代,因为时代赋予我们梦想,梦想传递我们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数亿中原儿女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执着前行。

中国梦,梦天下。为此,我们风雨兼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