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谐交通行 共筑中国梦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黄雅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承载希望、成就未来,是一个国家、民族奋然前行的精神火炬。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梦想是什么?这一梦想又是如何承载前贤先辈的夙愿,激励一代代人前赴后继,走过苦难、历经沧桑、奔向光明?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历程、展望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在党的十八大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鲜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实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上,做出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重要论述。这些论述,生动描绘了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深切表达了中华儿女的意愿和期盼,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历史担当。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实现路径和实践要求,用奋斗同心共筑中国梦。

而作为交通人,我们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和谐交通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创建一个美丽的和谐交通的中国梦。

和谐交通行,确保平安交通是首要任务。我们交通人要紧紧抓住“平安交通”六个重点,持续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致力构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八大体系,认真履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和谐交通行,公路运行安全是关键。我们交通人要紧紧抓住道路事故多发、危险路段整治,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危病桥、农村公路提级改造,超限运输治理和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整治等关键环节,切实维护公路运行安全。

和谐交通行,就要把好道路运输“三关一监督”。在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中,我们要把源头管理作为安全综合整治突破口,持续强化“三关一监督”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规范交通行业“双基”建设,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开展道路客运三个100%核查工作。我们要严把驾驶员从业资格关,督促企业加强GPS监控,强化客运站监督、隐患排查治理。

和谐交通行,就要以人为本,推进惠民工程稳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 增强为人民谋利益的自觉性。目前我们南安的病危桥慢慢都换了面貌。目前我们加快推进11座危病桥改造,已完成6座,正在施工有3座,完成投资1200万元。确保群众的安全以及基本利益有保障。而在将来,我们也要继续做好这点,实现和谐交通行的中国梦。

我们交通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文本,做让群众方便、让群众满意、让群众高兴的事,践行“聚力量、干成事、兴交通”的交通梦,最终实现对“中国梦”的承诺践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