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油桃圆了农民致富梦

山西省运城市夏县 郭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你走进水头镇付家庄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村民开着三轮车去地里采摘油桃的情景,好不热闹,虽然正处炎炎夏季,但村民们还是热情高涨,因为现在正是油桃收获的季节。

一颗小小的油桃,承载着村民幸福生活的梦,承载着村民致富的梦,在过去村民都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粮食作物,一年到头只够自给,根本没有能力致富,但是近几年随着油桃的大量种植,村民发现种植油桃的的收入比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农作物的收入高,甚至翻了几番,所以村民们开始大力发展油桃,油桃也成为我村的主导主业,成为促进我村发展的主要力量。每当油桃成熟之时,外地客商纷纷到我村采购,这让村民看到油桃的前景,看到致富的道路。

但是村民们并不满足于油桃的种植,以油桃种植大户、油桃合作社等形式,开始和外商合作收购油桃,这不只让我村发展油桃没有后顾之忧,更成为村民致富的又一条道路,目光超前的还打算利用油桃专业合作社的优势,发展油桃深加工,开发附加值;引进企业,引进资金,建设集休闲、养生、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活动农场,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增产增效能力,从而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民致富。

油桃虽然是小小一颗,但颗颗承载着村民的的梦,愿付家庄村“两委”带领村民把油桃做大做强,以油桃为重点,以“一村一品”为契机,多元发展,实现村民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