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爱成就梦想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 徐振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农民的梦想是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百姓的梦想是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军人的梦想是睦邻友好,世界和平;政治家的梦想是政治清明,国力强盛。而我的梦,与检察有关。

在我的梦里,刑事犯罪得到有效控制,每个犯罪分子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每名被害人都将得到法律的慰籍,妇女儿童利益再不会受到侵害,公民的合法利益都受到法律的保护;在我的梦里,职务犯罪得到有力查处,贪官污吏被全面肃清,官场蛀虫将无处遁形,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深入人心,官场风清气正,干部廉洁自律,政府深得民心;在我的梦里,群众来信来访都得到妥善解决,群众举报都得到有效落实,群众咨询都得到满意答复,群众申诉都得到全力支持,群众矛盾都得到彻底化解,群众困难得到圆满解决;在我的梦里,检察干警个个高素质、强本领、正品行,检察集体相亲相爱、齐头并进、佳绩连连,检察队伍忠诚为民、清廉公正。提起“检察”二字,贪官污吏闻风丧胆,人民群众交口称赞,检察干警骄傲自豪。

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所有检察人员共同的梦想。这个梦并不遥远,只要每个检察人给心注入正能量,用爱成就中国梦,只要我们每个人一同不懈地努力,用智慧和双手捍卫法律的尊严,维护人民的利益,梦想之花就会绽放。

用爱祖国引航梦想。我们是伟大祖国亿万细胞中的一个,亿万个同胞的梦想汇聚成一个“中国梦”。“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回望历史,我看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繁荣昌盛,看到了近代中国的满目疮痍,看到了革命志士的前赴后继,更看到了新中国的全面崛起。如今,奋发的中国正走在富强振兴的春天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把实现中国梦作为实现个人梦想的第一前提,用赤诚的心和拼搏的劲去追逐梦想,相信那个用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梦想汇聚成的中国梦将不再是梦。

用爱检察托起梦想。从报名表上填上“检察”二字起,我们的人生就注定因检察事业而精彩;从戴上神圣检徽的一刻起,我们的梦想就注定因检察事业而闪光。检察的烙印已深深刻进了我们的心里,我们的生命里,更刻在了我们的梦想里。回首80年检察史,我看到了检察机关的几经兴衰,看到了过往奋斗的峥嵘岁月,看到了无数前辈的呕心沥血,更看到了我辈检察人的重任在肩。今天,只要我们怀揣检察梦想,穷毕生所学,悬法律利剑,努力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誓言,相信我们心中崇高而美好的“检察梦”就不再遥远。

用爱崂检成就梦想。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是崂检让我们聚在一起,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是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崂检,更是崂检成就了今天的我们。综观崂检,我看到了一盏又一盏加班的明灯,看到了一张又一张真诚的笑脸,看到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喜人的成绩。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崂检人心手相连,众志成城,立足岗位,勇创佳绩,崂山检察将更加强大,我们离梦想的彼岸也更近了。

用爱他人润泽梦想。一个有梦的人必定首先是一个有爱的人,当爱传万家,梦自然升华。这个世界充满爱,到处不乏爱的感动。环顾身边,我看到了雷锋传人郭明义15年不间断地资助他人,自己却一贫如洗;看到了舟曲之子王伟让23人逃离了死神的威胁,自己怀孕2个月的妻子和岳父母却被泥石流吞噬;看到了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为赶在年前给工人送去工钱,在雪地里付出了生命;看到了草原曼巴王万青放弃大上海的优越生活,到玛曲草原一干就是42年。我想,只要我们像他们一样,都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都能伸出援助的手,都始终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到那时,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的梦想将更加绚烂夺目,我们的生活将无比幸福美好。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需要几代人的顽强奋斗、不懈奋斗,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让我们乘着改革的春风,插上梦的翅膀,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共同推进梦想之旅、创造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