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我的检察梦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 于力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一个人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灵魂深处的精神支柱。“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有梦,我们历经坎坷依然坚韧;因为有梦,我们历经沧桑信念不变;因为有梦,我们倍增前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因为有梦,我们的理想才更加坚定和清晰。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国家博物馆时,首次提出了引发广泛共鸣的“中国梦”话题。今年“两会”期间,习总书记更是多次提及“中国梦”。“中国梦”是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是国家富强的梦, “中国梦”之于己,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踏实的行为践行梦想。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梦想就各不相同,对于胸带检徽,身着检察制服的我们来说,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叫做“检察梦”。 检察梦是我们检察人员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它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在我的身边,有许多敢于、善于实现自己梦想的优秀检察官,作为检察队伍中的年轻一员,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他们有奋发的精神、昂扬的气势;他们有顽强的意志、执着的追求;他们有淳朴的情感和突出的业绩。他们用平凡的事迹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我院一名干警十几年如一日,资助失学女童,用爱心传递着正能量,使我深刻体会到,其实实现梦想有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也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的举动,需要的只是一颗真诚的心,和一种持之以恒的信念与坚持。

检察梦对我而言,可以总结为平淡、踏实和进步。平淡是我对梦想的写实。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普通干警,我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平淡淡,正是这份平淡的工作让我收获了工作面前不懒惰、困难面前不畏缩的工作作风。学会了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做精品的工作成果。踏实是我对梦想的诺言。因为我深知,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才是对检察事业最大的贡献。进步是我对梦想的期许。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我相信,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让自己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心底的检察梦就会在一天天的忙碌中渐渐清晰。我自豪这份平淡但不平凡的工作,它是检察机关公平正义能量的传递,它是为崂山区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的动力,它更是我们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最好诠释。

检察梦,一个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梦;一个让百姓安居乐业的梦;一个捍卫法律尊严的梦;一个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梦……检察梦,我必定会用智慧和汗水将你变成现实。

梦想的旅程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已悄然绽放。让我们立足检察,成就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我们因梦想而变得更加美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