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工梦 我的中国梦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委群工部 叶全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升起了,心也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

梦点燃了,前行的路就变得豁然开朗。

我是一名群众工作者,从事的是关系到国家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信访工作。在这样一个“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不是全局但事关全局”的工作岗位上我已走过了整整6个年头,在这不长不短的时间里,每一次与来访群众接触,聆听他们从心底诉说出来的疾苦,看到他们不觉间涌动的热泪,我的心都在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洗礼。做好本职工作是职责使然,而让群众生活幸福则是心之所向。

2012年,我听到了一个备受鼓舞的名词——中国梦。从那一刻起,我做好群众工作的梦想就与之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一年来,我在中国梦的烛照下不断奋进,同时也见证着个人梦想与中国梦想的一点点靠近。

群工梦——中国梦,是年轻的梦,也是美好的梦,它需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道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提出并深刻阐述了让亿万国人深感共鸣的“中国梦”,并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承载着中华儿女的热盼,承载着即将光荣绽放的理想,它正英姿勃发、活力四射地向我们走来。

90多年的艰难探索,用实践证明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明智选择;30多年的成功发展,让国人共享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累累硕果;6年来的信访工作,也让我坚定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路径。如果说中国梦带给我追梦的启迪,那么中国道路则带给我无穷助力。虽然我出生于70年代,但这并不代表我不够年轻,在逐梦的道路上,我与祖国有着同样美好的憧憬。我自豪于自己身处中国梦的感召之下,并感奋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在日益加快,中国梦的美好蓝图也在亿万国人的共同描绘下,逐渐清晰、美好而壮丽。圆梦的路,虽然还有很长,但成功的坐标就在不远处,梦想实现的光辉图景在正确道路的指引下已然徐徐展开。

全力做好新时期的信访工作,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携手各方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最大的人生理想,也是我趋同于中国梦的个人梦想。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的手上,承载着继续向前的使命,我将紧紧握住它,沿着中国梦的方向奋勇前行!

群工梦——中国梦,是坚定的梦,也是发展的梦,它需要中国精神的融汇与灌注。

两个100年的国家发展目标,让逐梦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曙光在即的巨大希望,也让我实现梦想的脚步变得更加铿锵有力。

中国梦,让我更有担当的勇气。百姓安,则国家稳;百姓兴,则国家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与国家的兴旺发达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只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服务群众为己任,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信访工作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其工作者,我深感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2008年,我从工作十几年的乡镇基层岗位调到区信访部门,这样一干就是6年。当时最直观的感受是信访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涉及问题纷繁复杂,处理起来并不那么简单。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件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我们都坚持有问有答,即便一时难以即刻答复,也会在掌握实际情况后,给当事人一个明确解释,从不是是而非,从不推诿塞责。中国梦,让我更富创新精神。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是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把“枫桥经验”与各地区实际相结合,是信访干部们在各自工作领域的创新。创新让我们的圆梦之路越走越坦荡。无论是“四家”工作法的全国推广,“四有”号召的广泛响应,还是“五个一”工作目标的统领,都鲜明地验证了创新带来的巨大成功。

我深信群工梦想的实现,但我也清楚过程的坎坷。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我做好了准备,用中国梦为引航,用意志力做支撑,以此来迎接未知的挑战。既然找准了方向,坚定了信念,那么梦想的实现就不再遥远。

群工梦——中国梦,是你我的梦,也是大家的梦,它有赖于中国力量的共同构筑。

我们从不缺乏众志成城的团结拼搏,我们也从不缺乏万众一心的携手共进,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中国力量的推动,只有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国家才能和谐发展,人民才能生活幸福。梦想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让梦想扬帆远航,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团结的力量无穷,每一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那么推动梦想实现的助力就会源源不断。

实现群工梦是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多年来,我深刻体会到:做好群众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协同参与。群众的合法权益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维护,但遇到一些情况复杂、时间跨越长、解决难度大的疑难信访案件,也需要群众积极配合,耐心等待处理结果。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种利益诉求,仅依靠信访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在实际工作中,往往需要多方合作才能攻克难关。尤其对于一些“三跨三分离”的信访案件,就更有赖于多地区、多行业、多部门的共同参与,通过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会审会商等多种途径,协商调处一致后最终拿出妥善的处理意见,才有可能将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群工梦不仅是我的个人梦想,相信与我身处同一战线、与我肩负同样使命的信访干部都会坚持这一梦想。在逐梦的道路上,我与万千群众工作者一道,携手共建群工梦,齐心共筑中国梦。

幸福与安宁,需要一生去建构;

意义与价值,需要不断去追求。

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我坚持不懈的群工梦,它是我最大的人生追求,也是我实现中国梦的一个小的缩影。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