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的种子 抽芽了

四川省翠湖景区管理开发委员会 陈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什么,梦是一颗种子。不管是在肥沃的田野里还是在贫瘠的峭壁上,只要有水和阳光,种子都能在那儿生根发芽,直到扎根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而我那颗梦想的种子也在乘风起飞,去追寻、实现那小小梦想。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面对的也正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土地,这一片梦的温床,将孕育出怎样的果实呢!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国家博物馆时,首次提出了“中国梦”的概念。今年“两会”期间,习总书记更是多次提及“中国梦”。“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是国家富强的梦。“中国梦”之于己,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踏实的行为践行梦想。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的梦朴实而简单,就是在基层工作中经风历雨,磨砺意志,积累经验,扎扎实实的夯实业务能力,在农村这个大环境下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

真正的走上工作岗位也才月余,上半年的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在大校园里恣意欢笑,尽情挥洒。在踏上社会这趟列车的时候也心生胆怯,但那也无法掩盖我的昂扬斗志和满满自信。每个人都会有不止一个的梦,而且不同阶段还不一样,大一大二时的我应该想象不到毕业后自己将会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怀揣怎样的心情。其实这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当我背着背包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站在单位大门口的时候,心里有期待也有忐忑,那是我报到的日子。办公室里的氛围很好,我有许多不懂的问题他们都会教我、帮助我,这让我进步很快。慢慢的我也融入了这个大集体,我的梦也开始抽芽。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土地和农民让我有着莫名的亲切感。看惯了亲人们的辛苦,经历了农村生活的不易,这让我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更加的热情礼貌,亲切之感油然而生。在这个陌生而亲切的乡村,民风淳朴,他们和蔼慈祥的面容就仿佛亲人们的缩影,温暖着我的心房。让刚离家参加工作的我嗅到了一股家乡的味道,更让我坚定了用心为民、扎根基层的梦。

在这一年里,我要努力让自己在各个方面尽快转变以适应工作需要。首先是学生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学校到工作单位的环境转变;最后是以学业为主到工作责任的职责转变。

短短一个多月的工作让我逐步认识到,刚走出校门毫无经验可谈的我,要想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就要不断加深对所在地方的认识和了解。了解了基层,了解了农村,接了“地气”,才会帮助自己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更好地为群众解忧,进一步筑牢坚实的群众基础。更好的做好13亿分之一,践行梦想。

身在基层,不论是业务知识还是地方人文都让我受益匪浅。在基层,办任何一件事,即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需要获得群众的支持和参与,都需要获得上级和领导的肯定和支持。这一切,都不会凭空而来,需要勤张嘴,勤动腿,靠自己的敏锐和勤奋才能实现。这一过程,也是一个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过程。

扎根基层,要进一步树立牢固的群众观。对于基层公务员来讲,树立牢固的群众观至关重要。工作在一线,身处人民群众中间,零距离观察体会群众生活,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零距离体会群众情感。在这些“零距离”中,才能真正获得对群众的认识和体会。由此让对群众的情感生于脑中,长于心中,进而体现于工作中。

作为一名公务员,身处基层,虽然经验有限,知识有限,但是梦想和心境无限。既然身处基层,那么就做到要心在基层,扎根基层,认真观察,理性思考,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在实践和学习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使自己真正具备服务国家,回报人民的本领,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我梦的种子已经抽芽,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正茁壮成长,不管要经历怎样的雨雪风霜,都挡不住追逐梦想的脚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6: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