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家的梦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观么中学 吴仙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觉得我家的情况和国家的基本国情很象:人口众多,底子薄。由于我家读书的人多,所以我家是我们村困难的农户之一,我住的村子也是我们乡镇最贫穷落后的村,我们县是我们省的贫困县,我们贵州也是全国最为贫穷落后的省份之一,但我对此并未失去过信心,就像我相信我家会通过全家人的努力,会逐渐的好起来一样,我们家乡,我们祖国也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貌也会逐步的得到改善的。

如今,一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和我的弟弟妹妹都相继大学毕业而走上工作岗位,并且家里还有不少成员是党员。虽然目前经济上还有些困难,但我们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就连我那没有文化的妈妈都说:“幸好我们家遇上这样的好时代,要不然要想我们兄弟姐妹都能读书,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连饭都吃不饱呢”。我们的国家,发生的变化则更大。如今,中国政治稳定、经济迅猛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社会面貌日新月异,当时中国尤其是农村脏、乱、差的现象现在基本不存在。就连我们当时有名的贫困村,现在很多人都住上宽敞明亮的砖房。

“个人命运和祖国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如今,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我觉得我家的发展变化就是祖国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如今,我国正处在改革的深水区,我们都面临着很多的机遇,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我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会抓好每一次机遇,也能经得起各种挑战,我们个人也会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国家的事情就办好了,“中国梦”实现了,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就实现了,每个家庭的梦想就实现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