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干成就美好生活梦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纪委 张学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都会追求美好的梦想,但圆梦却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才会有好的回报,有好的结果。想当初,“位子(稳定的职业)、妻子、孩子、房子、车子”这“五子登科”,对于我而言,美好生活的追求虽然纯朴且现实,但值得努力拼搏和不懈奋斗。

咸菜加蜡烛,是我读中学六年最常相伴的两样东西。带着家里自制的咸菜上学,学校熄灯后点上蜡烛继续学习,生活清贫,条件艰苦,但有理想、有追求,前途充满希望,日子过得很充实。上大学后,特别珍惜在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基本上是以教室和图书馆为中心。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利用休息日参加了学院三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综合测评成绩从未跌出五名之外,并实现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梦想。多年以后回看过去,这些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为自己日后谋取一份稳定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时之所以能从4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作为优秀生被县委组织部门挑选出来,分配到乡镇工作,确实缘于自己在校还算优异的表现。

实干才能干出实绩,有实绩才有美好的未来。参加工作后,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优良传统不敢丢。在乡镇工作期间,我调整心态、理顺情绪,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农村工作。如挨家挨户收取农业税、抓好计生服务和管理工作、扑救山火、抗洪救灾、土地纠纷的调处等,让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同样坚守的还有那份心灵的宁静,放弃了无数个多姿多彩夜生活的诱惑,沏一杯清茶,挑灯夜读,伏案而作。虽知自己写作平有限,但凭着兴趣爱好,多年坚持笔耕,业余生活其乐无穷,也小有成就,有1600多篇稿件被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采用。2004年能够从乡镇调到县纪委从事宣教工作,确有多年坚持笔耕的一份功劳。

工作稳定后,结了婚,生了小孩。但当时住的条件没有改变,参加工作后的十多年,住单位的单人房、借住亲戚的房屋,像是打游击战,先后搬了四次家。直至2005年,靠亲朋好友的支持,按揭了一套商品房,终于圆了新房梦。这些年来,我们精打细算过日子,提前还清了房贷,生活也逐渐宽裕起来。随着一个又一个梦想得以实现,现在又有了新的梦想:买辆小车,节假日带上家人、陪同年老的父母外出走走,提升生活品位和质量。

“面包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一直以来,我们习惯以此调侃,也为此奋斗。因为我相信,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又有了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只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勤勉敬业,“五子登科”梦就一定会来到,也一定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