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秋筑梦 梦圆花开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 郭仁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阿姨,您知道吗?当我领到总工会发给我的资助金时,心里真的有一股无比温暖的热流在涌动……这不仅仅是金钱,带给我们的更是实现梦想的希望。”这是一个叫陈青青的姑娘写给巴州区总工会的感谢信里的几句话。陈青青2013年刚刚跨进大学校门,是巴州区总工会2013年“金秋助学”资助的170名贫困学子之一。

陈青青全家就靠父亲一个人每月不足1500多元的工资维持生活、供孩子读书。今年,她以不错的成绩考取了成都的一所大学,却因为贫困遭遇了“梦想”瓶颈。区总工会在“金秋助学”摸底调查中了解她家的真实情况后,迅速将她确定为资助对象,这让她一家人喜出望外。

今年是巴州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11个年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共筹集发放助学资金累计达220余万元,切实让2200来名像陈青青一样的困难职工子女直接受益。这些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总工会始终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工会组织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重要途径。早谋划、早动员,完善贫困学生档案,畅通资助绿色通道,创新个性化“跟踪式”帮扶机制,建立“金秋助学”QQ群,及时反馈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长效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

“是工会,是“金秋助学”给我插上了天使的翅膀,让我能够触摸到梦想成真的现实。”

像陈青青这样的贫困学子还很多很多,11年来,巴州区总工会金秋筑梦,浇灌出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娇艳的花儿。

这几个月,巴州区总工会陆陆续续收到几十封感谢信;这些年来,巴州区总工会收到的感谢信足足堆了好大一摞。

“现在,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大学里世界更加广阔。我会在这里勤奋耕耘,收获金秋的硕果;我更要常怀感恩之心,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能力、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好公民。”一个叫杨兰的同学在感谢信里这样写到。

孩子们因为梦圆而茁壮成长,因为梦圆而花开正旺。

一个孩子绽开一朵小花,千万个孩子绽放出灿烂的花海;一个孩子的梦想就是梦想,无数个孩子的梦想就是铸就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