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之“安得广厦千万间”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 王天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以食为天,安以居为本” 安得广厦千万间,愿天下寒士俱欢颜。在几千年的人类精神文明史里,广厦万间显得是那样的厚重,那样的令人情驰神往,甚至成为了多少代人苦苦为之寻觅的沙漠甘霖。永不停歇的“中国梦”延伸着炎黄子嗣们对美好生活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的日子是好了,捆绑了多少年的生产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广厦万间的生产建设如雨后春笋遍地生香。房子多了、道路宽了、手机小了、生活好了。但真正能住进广厦的人却越来越少了。高昂的房价导致了地产业泡沫式的井喷;传唱了几千年的“广厦梦”依然像盗版的光盘哼唱着不和谐的音符,显得那样的沉重,那样的遥远。

广厦的涌流依然在棚户的深处流动。寒士的欢颜依然在狂风飞舞的茅屋中绽放无奈的期盼!执政为民方为天道,大商谋道,小商谋利或同此理。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践行天道的责任厚重博大,因为她承载了多少代人的奋斗与梦想!   

花谢花飞,转眼百年。虽然,我已步入人生的秋季,但我的心中依然有梦。我的梦啊,就是再沐浴一次棚改的“海啸”,让广厦成为告慰诗人的祭词;我的梦啊,就是让依然住在桥洞下、涵管内、垃圾旁的孤寡老人,永远成为中国濒临灭绝的“动物”;如果生命真的可以轮回,我多想再轮回几世,带着我的广厦梦,带上一瓶杏花美酒叩响诗人的门环,送上天下寒士泪飞的欢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