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年梦 未来梦

重庆市璧山县农业委员会 温志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学时候,我们蹦蹦跳跳,唱着“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

中学时代,我们激情飞扬,唱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大学时候,我们勇闯天堂,唱着“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一路走来,每一处都印上了我们成长的足迹,我们曾经以炽热的感情去追求知识,去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大地的精彩,缤纷的天空、锦绣江山,一切的一切,对我们都充满了好奇和幻想。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一首《光阴的故事》,把我带回那个年代,青涩的我们,还有真实的欢笑和纯纯的梦想。

那时候的自己,编织着自己最美的梦想。我常常对着天空发呆,我想像着自己像小鸟一样,飞向远方,去看看外面神秘而绚丽的世界,那里一定云淡风轻,闪耀着晶莹剔透的光泽,湛蓝的天空里,映照着我稚嫩的脸庞。课间休息,我们总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气氛很好很活跃,没有交流障碍,无所顾忌,那是一段意气风发、充实有趣、天真无邪的校园时光。

如今,我的青春已经渐行渐远,不变依然是心中的梦想,犹如熊熊的火焰,照亮我的胸膛,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怎样的青春才不会虚度,怎么样的工作才能体现价值?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我们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我们是勇往无前梦想家,我们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候,每一天都是令人欣慰的收获。

如今的我,在重庆市的一个区县农业部门工作,这里不是大都市,感受不到富丽堂皇,也没有安心舒适的环境,这里是梦想和激情燃烧的地方,有的仅是我们在这片丰饶大地上,留下的辛勤的汗水。乘上西部发展快车轨道,璧山农业呈现出了盎然生机,今年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县十三届二次全会,赋予璧山城市发展新区的全新机遇,和美璧山的建设蓝图已经绘制,需要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去奋斗去拼搏,把智慧的劳动挥洒在这片堪称后起之秀的热土上,见证一个城市的崛起与发展,投身社会事业,感受城市蝶变,才是最好的选择,所谓奋斗成就梦想,激情锻造辉煌,站在城市中心,不再是迷茫和失意,而是心中的万丈豪情指引着你走向更加充满意义的明天。

漫步璧南河畔,自然清新一路随行,自由、健康、和谐完美诠释。未来的路上,责任,超脱虚荣,远见,成就事业,智慧,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