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石佛镇 黄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奶奶说,小时候,她有一个梦,在梦里,没有战乱,没有颠沛流离,一家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爸爸说,小时候,他有一个梦,在梦里,没有贫穷,没有饥肠辘辘,能够天天吃饱饭,能够有肉解解馋。

终于,新中国的成立,让奶奶有了一个安定的家,改革开放的实现,让爸爸有了新的生活。

爸爸常常跟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他常常强调,人不能忘本,是国家的巨大变化引起了我们小家的变化,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爸爸童年的记忆在六十年代。小时候家里穷,虽然不再经历战乱之苦,可生活依然充满了艰辛,一家人最大的疑问就是什么时候能把饭吃饱。在他最是渴望知识的年代,却不得不饿着肚子出去干活,以期望家里的生活能够好些。当他看着同龄人背着书包上学,心里有的只是羡慕与无奈。

七十年代,爸爸成了一名下乡知青,到了遥远的黑龙江,肚子不再挨饿。

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整个中国,爸爸回到家乡,学了门手艺,终于过上了他梦想的日子。

这是爸爸记忆中时代的烙印。

我跟爸爸不同,从小,我就有着优裕的生活条件,我没有经历过饥饿与寒冷,没有经历过贫穷与苦难,我无法想象那种把肉当成奢侈品的生活,更无法理解爸爸对今天生活的诸多感慨。但我知道,我们的生活,跟我们一天天强大起来的祖国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国家富强了,民族昌盛了,生活才能越来越美好,中国人民才会越过越幸福。

奶奶的梦实现了,爸爸的梦实现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梦实现了,或者是正在实现着。国家的强大成就了我们的梦想,而我们的梦想,将会铸就更加强大的中国。

习总书记说,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中国梦,不仅仅是个人的,也是国家的,民族的。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想,将汇聚成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之国家梦。

而我也有我的中国梦。

作为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中的一员,我梦想着有一天,我的孩子,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中国:老有所依,幼有所养,全民医保,教育普及,社会公平。人人自得其乐。

我要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

在四书之一的《大学》有这样一段话,“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而习总书记在观看《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中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要做梦想的实践者。要实干兴邦,就必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个人道德修养和发扬无私的奉献精神。

现在的我,是一名工作在乡村的普通工作人员。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勇于承担工作责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从工作中找到人生的乐趣。我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谱写个人的梦和民族的梦。我要有坚定的信念,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对自己从事的事业充满信心,并始终为之奋斗。

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勤奋工作,坚持自己的梦想,让青春在这里闪光,梦想在这里起航。把握住梦想的起点,最终实现我的梦想。

我相信,当千千万万的中国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的祖国,也将以傲然身姿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

梦想,将在这里起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6: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