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逐梦人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 魏小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一首《追梦人》唱出了多少人追逐梦想、追忆青春的历程,梦一直都在,追逐的脚步从未停止。

13年前,那时的我还只是个孩子,那时的你,撤地设市,也如孩子般开始了追逐的旅程。而如今,倍受老百姓最关注的九曲河以及“城中村”建设已初见成效,毗河供水工程稳中有进,民生工程建设步伐稳健;“一城三区”规划逐步落实,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各类企业稳步入驻,经济建设发展快速;社会保障全面覆盖,城镇农村居民知识渠道不断丰富,文化体系推进有序。我13年的成长与记忆,见证了资阳一步步发展,也让我更加眷恋这座城市。这其中,少不了资阳人民对地区繁荣、生态宜居的渴求、少不了资阳人民心底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少不了各行各业建设者的耕耘……

忘不了,每一个项目引进背后政府的接洽与服务。发展是头等大事,是每一个资阳梦的基石。我看到,政府工作人员全天候为项目服务,如何做好征地拆迁,如何安置失地群众,如何跟进项目建设。他们,是人民公仆,怀着感恩之心,做好本职之事,他们,是我们逐梦路上的引领者。

还忘不了,每一处建筑背后建设者的挥汗如雨。也许,他们是土生土长的资阳人,也许,是为生计而奔波的外地人。他们,垒起了城市的一砖一瓦,种下了城市的一草一木。每一个春、夏、秋、冬,都记取了他们的点点滴滴,满脸皱纹和汗水隐藏不住他们的光采,更加难以掩饰他们每一份成功背后的笑脸,他们,是我们的圆梦人。

更忘不了,每一处朗朗书声背后孩子对未来的期盼。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个梦想中的自己,从商、从政、从教或是科研,每个孩子,都怀揣最初的梦想,用最纯真的心接收这世界给予他们的一切。每一句朗朗书声,是他们对未来的渴望,是他们对未来的期盼,更是每一个小小梦想在成长的过程,都是对梦想的追逐。

最忘不了,每一个和美家庭背后亲人的支持和理解。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拖着一身疲惫回家,家人的一杯热茶,一桌饭菜,一句问候,一个拥抱,便是最幸福的期待,美了整个人间。每个家庭的和睦,便是梦想起航的地方,这才成就了资阳梦,铸就了四川梦,充实了中国梦。

13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人,一座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太短,而这13年,多少人从懵懂到成熟,从碌碌无为到有所作为;这座城,用13年的时间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富足。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和洗涤,资阳站在更高的平台上,500万资阳人不断探索着、奋斗着,朝着“千亿俱乐部”的目标不断迈进。我期待并且相信,资阳梦就在脚下,就在我们生活、工作、生长的这片土地上,伴随着每个逐梦人,一步步靠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6: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