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四川省资阳市简阳市 李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做着不同的梦。

在我们小的时候,大人们总是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长大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小学的我们这样回答:“我的梦想是成为科学家、宇航员……”;初中的我们这样回答:“我的梦想是当老师,我要培养祖国的花朵”,“我的梦想是当建筑师,我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高中的我们这样回答:“我要考上好的大学,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学的我们这样回答:“我要学以致用,用我所学,报效祖国”。

我们的梦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不断改变,让我们为之奋斗。实现了一个梦,又开始为着下一个梦而努力。

我的梦,一直都有,不大,但真实。

我,作为子女,“我的梦”就是父母能身体健康、开心快乐的安享晚年。

我,作为妻子,“我的梦”就是丈夫能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我,作为母亲,“我的梦”就是孩子能健康成长,认真学习。

我,作为简阳市中医医院的职工,“我的梦”就是我院的综合实力能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早日进入“三甲”行列,同时,也将博大精深的中医医学发扬光大。

我,作为一名党员,“我的梦”就是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早日能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我,作为输血科负责人,“我的梦”就是为每一位等待接受输血治疗的患者提供及时、正确、合适的血液制品,为临床医生的治疗提供有力的咨询服务,给病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作为医疗卫生人,“我的梦”就是通过我们千千万万医疗卫生人的努力,能缓和现在紧张的医患关系,能和患者真诚相待,共建和谐、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走向优秀和杰出。

梦想是不断突破和实现,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梦想是永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梦想是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一双双振翅高飞的翅膀。有梦想,就有希望!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发挥这自己的能量、付出辛勤劳动、凝聚广泛智慧,只有实现了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小的梦想,才能够实现我们整个民族的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