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健康梦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周小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小,父亲就希望我成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当父亲成为全国名老中医时,父业子承的这种愿望更加激烈,从小叛逆的我却选择在基层从事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工作,然而,这种似乎被人并不看重而平凡的岗位,却有一番大可作为的天地。

追求人生梦想的道路不只一条,在如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年代,给公共卫生预防保健事业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服务理念,提出更高的要求。“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需要过硬的业务技能”,新形势下的公共卫生服务,我们必须具有先进的工作观念,过硬的业务技能,才能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才能构筑全民健康屏障,共圆强国之梦。因此我不但要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工作中还要积极做到“三勤”(即脚勤、手勤、嘴勤),无论是下乡为百姓健康体检、健康讲座、上门随访,还是街头宣传卫生知识,将凭着一颗对党的卫生事业无限赤诚的心,凭着一颗心系百姓健康的心,和大家一道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谱写我们的健康强国之梦。

全民的健康是我们的最大梦想,也是对医务工作者的最好回报,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事业,梦想只有一个:共圆健康强国之梦。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只要选择无悔,只要沿着梦想前行,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未来任重而道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6: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