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同圆英才梦

四川绵中英才学校 陈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英才梦,情飞扬,耳畔书声起,胸中长城长……”提起梦想,脑海里总是不自觉的浮现出校歌中这段歌词。我想,如果说人生如船,那么梦想便是那助船航行的帆。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小小的梦想,正是这些小小的梦想汇集在一起,凝聚成了伟大的中国梦。在英才这小小的家园里,我们每一位英才人坚持“让每一位学生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的教学理念,用勤劳、智慧、自信谱写一曲动人的英才梦。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回顾中国历史,近代中国内忧外患,广大人民群众深受压迫,民不聊生,国之不国。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新的道路,无数革命先贤前赴后继,用热泪和鲜血这换回了民族的尊严和独立。而在英才这个小家庭里,是我校的“元勋”们秉承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开启了英才的新篇章。

不知,你是否记得十年前,小岛上那片荒芜的土地:野草蔓长的河滩,满地狼藉的工地,破败的居民点……谁会想到在这片看似贫瘠的土地上,一颗教育新星正在冉冉升起。每当老师们回忆起这段峥嵘岁月时,嘴上虽有道不尽的辛酸,而脸上却总是不自觉地浮现出自信的微笑。我没能有幸经历英才这段艰苦创业的岁月,可是,那段岁月里的真情与感动却激励了一年又一年加入英才家庭的新人们。

没有学生,何来学校,所以英才建校之初,最为艰难的该是招生工作了。站在任何一个家长的角度,都是不会愿意主动将自己的孩子交给这种正在建设的学校的。老师们不得不走上街头,走向其他学校,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向家长们介绍学校的各种情况;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质疑和白眼,他们没有气馁,而是依旧坚持着自己的那份热情与真诚;正在建设的校舍、寥寥可数的老师,一切都显得那么没有说服力,可他们不言放弃,把所有的苦与累默默地承受。

色彩亮丽的教学楼,气势宏伟的学生公寓,绿草如茵的操场……老师们为招生奔波的脚步,为学校宣传的千言万语,为筹备开学的忙碌的身影……一切的一切,都是崭新的,充满了活力,英才在2003年9月如约而至!

看今朝,数风流人物

立足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正蓬勃发展,现代化建设翻开新的篇章。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的英才,茁壮成长。如今的英才,佳话天天有,捷报频频传;如今的英才,硕果累累,独树一帜;如今的英才,虽然桃李依旧,但已换新颜。

你可知,晨光中,上课还未开始,便能见到领导们匆忙的身影,穿梭于教学楼间,开始视察学校各项情况。他们亲历现场、以身作则,无形中激发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作激情。学校确立了“让每位学生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的办学理念,重点打造“真情教育”、“个性化教育”、“自主教育”等全新教育模式,营造了良好的内外办学环境,创造出了骄人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德育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美中教科文组织重点合作学校”、“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四川省实验示范学校”等殊荣。看今朝,英才的校园已经成为师生诗意的栖息地,是放飞梦想的摇篮,是舒展性灵的圣地。

英才人用踏实与努力书写着英才今日的辉煌。你们可知坚持上好每一堂课的背后付出多少努力;你们可知学生与自己孩子两难全的艰难;你们可知因学生生病而彻夜陪伴的劳累……这些苦与累,英才老师们大多都尝过,却从不轻易言说。你看:全媛老师为人质朴、做事踏实,本着一颗强烈的责任心与爱心,在三尺讲台之上默默奉献;邓东阳老师是一位教学能手,他用他独有的细心和专研精神使他每一年教学成绩斐然;龚爱民老师亲身践行着她的教学理念“用人格魅力带班,用知识魅力带班”,她在教学中收获幸福;任兰英老师倾情付出,关怀备至,播撒爱心与真情,扬起学生成功的风帆;何乐飞老师用智慧书写人生,用真情浇灌教育,让他的班级永远充满朝气……

建校短短十年,育学子万千,成栋梁无数。英才,不负众望!

展未来,英才梦飞扬

放眼未来,中国梦正循序渐进,在一点一滴地实现。展望未来,英才这只雄鹰也将振翅翱翔。我们有着全新的办学理念,独特的办学视野,一流的教学质量,精细化的管理,优质化的服务。

英才以“让每一位学生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厚德博学,个性鲜明”为培养目标,实施真情教育,意在实现学生素养的全面提升。英才以开放的姿态,大力推进对外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日本等多个海外知名学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平台,拓展了学校与学生的发展空间。近年,英才的教育成绩卓越辉煌,中考各项指标连续六年居绵阳市第一,培养了刘雨宸、鄢林、马跃扬等绵阳市中考状元;学科奥赛也尽显风采,英语竞赛曾囊括初一、初二、初三组所有冠军。发展性课程的开设与推进,在提高了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学校带来诸多荣誉:2011年,学生合唱团参加全国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获特等奖;2012年参加中韩“木槿花”音乐舞蹈艺术大赛获合唱组“最高奖”;校机器人代表队曾获2011FLL世锦赛中国公开赛一等奖;校舞蹈队也在第四届全国青少年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今年,学科素养活动开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它不仅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添砖加瓦。尽心尽力的领导,兢兢业业的老师,踏踏实实的学子,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都是英才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有理由相信,绵阳中学英才学校,这颗迅速崛起的中国西部基础教育明珠的明天更加辉煌!

英才人怀着创英才美好未来的梦想,勤劳、努力、绝不言苦言累,默默耕耘在英才这片土地上。只愿为祖国的未来输送更加优良的学子,为祖国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6: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