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携手同心 共筑辉煌

辽宁省沈阳市沈西牵引供电车间 白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对未来美好的的憧憬;梦,是每个人内心向往的地标;梦,更是心手相牵的共同构建。它是广义的、是积极的,但这里更多的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中国复兴之梦。五千年的文明交织着历史的厚重,涵盖着春秋冬夏的更迭,如今他默默地走到了今天,同样也必将用辉煌书写未来。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英雄的中华儿女用他们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开创了崭新的历史新篇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发展的办法解决了前进中的问题,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使得华夏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同时更加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努力实现着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从解决温饱到实现享受型的社会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百姓,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做首要任务来对待。以人为本的坚持科学发展的可持续发展,努力的搭建新型大国的精神风貌。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的共同浇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这就是责任的使然,更是我们年轻一辈的历史使命。如何用行动继承;如何用行动体现;如何用行动传导,我想这是我们真实也能够具体实现的,简单可行的践行“中国梦”的实际行动。我们要爱祖国、爱人民;只有有这样的认识才能真正将祖国的需要当做自己奋斗的目标。小事不放过、大事不马虎,对本职工作安于平凡,不计回报,乐于奉献。始终用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身。

铁路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它担负着国家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出行要求。作为基层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我的力量源泉来自何方,更加知道我将要服务到哪里。只有将国家的需求和旅客的需求当做服务的方向才是我努力奋斗的方向。对业务的精专,对职能的完善,对服务的提高就是我真真切切的立足本职的践行“中国梦”的体现。作为党员我知道何为带头的作用,只有将这种模范带头的精神传递下去才能真正的实现“站排头、争第一”的良好效应。

我想说,贡献不分大小,重要的是我们有没有在行动;有没有在奉献;有没有将国家的需要当做自己的目标在努力前行。无愧于历史,无愧于责任,无愧于祖国的需要。

前进中的中国和他们的儿女,将美好锁定在了现在更将未来激活在今天。懒惰,不是我辈的理由只有人人拿起砖瓦共同将美好搭建,那么未来必将辉煌。“中国梦”才能梦的真实、梦的美好、梦的灵动。中华巨龙才能展翅翱翔、复兴之路才能越走越坦荡。携手同心的共举胜利之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6: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