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人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 胡红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有许多的梦想:得一朵小红花,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考入理想的初中、高中、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找到满意的工作,遇到生命中的他,这些小小的梦想都在我的追逐中一一实现。

现如今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又有了新的梦想:

今年六月,正值毕业之际,我在众多的招聘考试中,看到了家乡在招聘村官,这与我回家想工作的愿望不谋而合,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经过笔试、面试,七月份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广安市岳池县。在选择乡镇的时候,我选的是小时候过年必游胜地——响水滩水库,现又名翠湖景区,只因那里承载了太多美丽的记忆。

去报到的第一天,车子缓缓地离开了城市驶向郊区。正值夏季,一路的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到达目的地,映入眼帘的依然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胜似美丽,于是我心想一定要在这一片美丽的土地上,挥洒我的汗水。

几个月过去了,慢慢地熟悉了工作,也了解到了一些村民的困难与愿望:有的想出行便利,有的想找到致富的道路,还有一些留守的老人和儿童想得到更多的关爱……他们的梦想便是我努力的方向,在平时的下村中,通过细心的观察,我发现另一条致富的门路——卖篾竹制品。首先,市场上对于传统纯手工篾竹制品的需求量很大,但由于技术逐渐的失传,导致供不应求。其次,由于地理环境村上有很多优质的竹、木,可依季节制作出市场需求的实木脚盆、手工篾席、竹制蒸笼。最后,村里有很多老人,根据我了解到,他们不仅有时间,而且编制的手艺很不错,平时也只是在集会的时候,拿到场镇上卖。于是这样一个梦想在我的心里生了根:我开一家淘宝店,专卖篾竹制品,既有一般需求的篾竹制品,也可量身定做。待做大后,再开几家展示店,可做到线下看货线上交易。村民们有了高收入,会叫回在外打工的子女回来学习手艺,到时我以技术入股,给他们年底分红。收入高了,村里人也越来越多,老人有了依靠,孩子有了肩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一个卑微的梦想,要实现它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但我绝不放弃。虽然自己在淘宝上买过不少东西,但是却没有一点电商经验。于是我联系有没有做淘宝的熟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做淘宝的同学。于是慢慢地我通过了开店考试、申请了店铺、装修了店面、做图片写商品信息、进行了规划铺货,这一切都慢慢的进行着。就目前为止,店铺已成功地卖出了几个实木脚盆,几套竹蒸笼,虽然不多,但我把交易的钱交到大叔大妈手里的时候,他们露出了充满希望的笑容。这些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的小小梦想,就是要让他们过得更好、更幸福。

美好的生活正一步步地向勤劳的村民们走来,我相信我的小小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7: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