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 青春放光彩

黑龙江省信访局 黄慧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制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心底那属于自己的梦想,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那也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梦想越清晰,就越容易走进;有了梦想我们才有真正的动力,才有激情去行动;梦想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没有梦想,我们只会醉生梦死的活着,只会虚度光阴;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而活着?为了思念,为了活下去,为了活更长,还是为了离开?在我们的身边,似乎可以找到这样的答案。2013年4月20日8时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这一天本是雅安电视台《快乐集结号》主持人,曾就读于雅安中学。主持人陈莹的婚礼,突如其来的地震却将她从化妆间里生生拉了出来。来不及换装,一身婚纱的她直接出现在镜头中,第一时间播报了灾情。正是由于对自身梦想的执着追求,用她的毅力和勇气让人感动,也是在困境中的所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乐观与无畏,使她成为了雅安地震中“最美新娘”。 经历过雅安地震之后我想说,梦想是一种信念,梦想是一种动力,有梦想就可以锁定目标,有梦想就可以创造奇迹。有网友“朴杨夫人”给她留言称:新娘子,你今天结婚结来地动山摇。证明你们滴爱情无坚不摧!众多网友留言,赞其为“雅安人民永生难忘的最美新娘”。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生与死的距离;也有人说是爱与恨的距离;有人说,没有梦想就没有成功。说到梦想,不同的人则会有不同的定义:对于科学家来说,梦想就是通过探索和钻研,不断将科技知识转化为更先进的生产力,为人类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对于农民来说,梦想就是将辛勤劳动转化为物质财富提高生活水平;对于运动员来说,梦想就是通过不断付出汗水和辛劳,勇攀运动生涯高峰的追求,挑战运动极限;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愿景,更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源泉。梦想永远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众所周知,邓亚萍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改变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建立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完善信访制度,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工作体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证渠道。”这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畅通、满意、法制、和谐是信访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每一名信访工作者的理想,更是我们对“中国梦”的实践。我是一名普通共青团员、信访工作者,在追求自身梦想的同时,也是“中国梦”的践行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脚踏实地的做好信访工作中的小事,耐心接听每一个群众来访的电话,详细记录人民群众来电诉求才能把人民宗旨转化为实现梦想勇敢实践,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奉献事业的无限激情。

作为一个普通的人,身边还有许多和我一样平凡的人。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但是面向未来我们仍然有着无数的可能、无限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在这段美好青春岁月里,我们应该抓住这人生最美好的阶段,踏实奋进,用拼搏回报国家,敢于梦想、敢于拼搏,用平凡的人生成就不平凡的梦想。今天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我们要相信乌云之中必有甘霖,困境之中必有祝福,要相信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脆弱,当我们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亲爱的同志们,不要憧憬华而不实的梦想会实现,也不要沉浸在繁华和喧嚣当中。选择好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须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长,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险重重……一切的一切,都无法阻挡我们梦想的实现只要我们自己能坚持不懈的去追求,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最后,梦想实现的喜悦就会向你走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7: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